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盏灯(好文力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那盏灯(好文力荐)

2018-05-01 06:35:09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那盏灯(好文力荐)

  内容来源图文综合网络

  楼道口的那盏灯还在亮着!

  他用一只胳膊斜撑着身子,望着马路那边的楼道口。老伴拽了拽被角,把他按进了被窝

  人上岁数了,夜尿频多。他披衣起夜,眼晴却不由自主地飘过了马路。

  楼道口的那盏灯还在亮着!

  他对老伴说:“我去把那盏灯关了?”老伴骂道:“你是不是疯了?你去关灯,人家骂你狗撵耗子,多管闲事!”

  他是前天正式退休的,告别了马路那边的镇政府大楼,回到了马路这边的家。

  几十年来,那盏灯一直他在掌控中。

  时间长了,就像是他的本职工作。有时不在单位,他还打电话叮嘱别的同志,别忘了关灯。

  他有喝早茶的习惯,起得比别人早。他熬了罐茶,呷一口,咋都喝不出清香味道来。还没下肚,就嚷嚷老伴:“你是不是把茶叶给换了?”老伴一听就来气:“就那盏灯,你夜不安睡,日不饱食,就连茶叶也品不出个子丑寅卯来!”他耳朵听着,眼睛又飘过了马路。

  楼道口的那盏灯还在亮着!

  此刻的人们还没起床,那盏灯格外地耀眼

  他尝到了度日如年滋味,令他挠心的夜晚如期降临了。

  然而,那盏灯却亮得与往常不同,亮了,又灭了;又亮了,又灭了。他喊老伴来看灯,老伴说:“那是声控灯!”

  他精神十足,倚在窗前,自言自语:“让这起伏的节奏陪伴我渐渐老去!”。

  他哪里知道,老伴的零钱里,少了张百元大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