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零过后 一切如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清零过后 一切如新

2018-03-31 19:49:18 作者:胡颖 来源:西安晚报 阅读:载入中…

清零过后 一切如新

  手机短信提醒:尊敬的会员,您的积分将于12月31日清零,请前往门店兑换积分并及时使用。我选择需要开心购买,否则让积分清零。

  打开朋友圈,意外发现朋友已经开启好友验证功能明白连说“你好”都可省略,或许我们曾相识相知,同路同行的友谊到此为止谢谢遇见,不打扰,是最得体的告别。

  光阴如在昨日,不会这样释然。四季教会思考领悟世间万物自有时序。

  这个冬天,生活城市竟无半点冬日的清寂。斑驳的行道树以紫红、墨绿、橙黄、赭石将道路两旁点染得如一幅油画般繁复浓烈晴朗日子天空蓝得通透明媚,那些不愿飞去南方的鸟雀常常就大胆地站在枝杈间上下翻飞,我有时怀疑它们颠倒了季节

  直到12月,大雪节气一过,万树众叶如被一位指挥家下达了统一的指令,枝杈间忽然就齐刷刷地亮出了筋骨,清癯挺拔,剑指蓝天。春夏秋没留意枝杈的好看,此时觉得深冬的虬枝原是和蓝天最契合的风景

  满地的黄叶,支撑着最后的婉约

  一夜零落,绝不拖泥带水

  脚踩在落叶身上“簌簌”作响,大地沉稳安然,不露丝毫的慌张。蓦然读懂了“大地为母”的含义欣喜你新枝绿芽的绿意盎然,也接纳你自我更新的零落成泥。今天我拥你们入怀,来年,你们以新的姿态新书写春的华章。

  枝告诉我们,清零过后,是我的本色;树告诉我们,清零过后,是下一个春天

  ldquo;春天的妙处在于今年老了,明年还会年轻。”喜欢姐姐这样的语言更喜欢文字背后的豁达

  生命衰老沉重,不是每个人都担得起的。

  朋友约了见面。知晓她换了职业想想见面会谈兴更浓吧——毕竟她大胆走出这一步,我们都为她喝彩!朋友脸上却未见喜悦。拉着她画一棵树,寥寥几笔一棵树跃然纸上,随手又在枝杈间画了几个硕大的苹果模糊记得一位心理学老师解读——颇有成就荣誉的人往往会在枝杈间画上果实。这是一种投射吗?曾经光环不曾忘记,以另一种形式显现出来?她困惑一切从零开始艰辛,甚至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我提醒她当初亦劝你,你心如磐石,坚定不移,既然已经换了职业,过去的荣誉学会清零,或许你才会轻装前行。放下荣誉并不是忘记,它只是新的开始。既然你曾经将一份职业做到出色,转换或许是更大的挑战。按照一万小时法则,你心无旁骛专注现在的职业,不是更好吗?不快乐或许是太在意过去,反而无法安排好当下。朋友点头首肯。我明白走出曾经的荣誉还要靠她自己。

  所以坦然面对到期的积分,过期的友情,四季的荣枯,曾经的荣誉……

  岁末,我整理读过的书籍,让文字化为骨血融入血脉,或许有一天它会以新的形式汩汩流出;我打包不会再用的物品,因为它们已完成使命;我收藏同行的时光,将友谊的温度埋藏心底,继续前行。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生生不息才能念念常新。该去的若不去,哪有时间空间让新的种种可能降临自己的生活

  清零过后,一切如新。重来又何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零过后 一切如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