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短篇:发财秘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短篇:发财秘诀

2018-10-27 01:05:26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幽默短篇:发财秘诀

  内容来源: 林华玉 图文综合网络

  1.

  张武忽然间发了大财,他开着名车,拉着 娇妻荣归故里,还在家里盖了豪华别墅村里乡亲们见状都羡慕不得了决定去他家取致富经。

  张武热情接待了他们,喝过一杯咖啡后,村民就请张武传授一下发财的秘诀,张武说:“如果我说了我发财的秘诀,那我岂不是要喝西北风了,所以不能说。”不过他接着说,“如果你们肯给我一点咨询费,我倒是可以考虑透露一点给你们!”村里人也觉得这个要求合情合理,就答应了,给了张武一些咨询费。

  张武收钱后就开始讲:“你们也知道,以前我比你们还穷,不光吃不上、喝不上,家里住的房子漏雨了也请不起人修。突然有一天,我觉得不能这么消沉下去了,我要通过努力改变现状,于是我就外出经商,我做的生意就是将我们这里的土特产防蝇罩卖到城里去……”

  2.

  几个村民听到这里,就想:“原来他是靠卖防蝇罩发的家呀,这太简单了。”这些人就高兴地告辞走了。

  张武接着讲:“我将这些防蝇罩运到城里之后,才知道城里的人家家都有纱窗,根本用不着,我赔了不少钱,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了,只好徒步往家走。我经过一条河时,看见很多人在那里忙乎,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河里有金子,他们正在淘金……”

  另一些人听到这里,都在想:“原来他是淘金发的财呀,这个并不难。”这些人就向张武打听了那条河的位置,接着也告辞而去。

  3.

  张武又说:“可是我在那条河里淘了半年金,淘到的金子连我的伙食费不够,我一看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只好另想辙。我看见那些淘金人带的都是干粮,饿了就着水吃一口,条件很是艰苦,于是我灵机一动,就向别人借钱开了一家包子铺,生意大火……”说到这,张武喝了一口茶。

  又一批人想:“原来他是靠卖包子发的财呀,这个好像也没有什么难的。”他们也走了,这时,屋子里只有一个听众王三了。

  张武继续说:“可是卖包子的利润实在是太低了,反正我干了一年也没赚到什么钱……”

  4.

  最后的听众王三也不耐烦起来,他说:“你可以直截了当地说你到底是怎么发的财吗?”

  张武说:“是这样,因为卖包子不赚钱,我就把包子铺给转让了,然后用这些钱去镇里买了一身衣服,去最好的饭馆吃了一顿饭……”

  王三的耐心到了极限,他吼道:“该死的,你赶紧将怎么发的财告诉我,否则……”张武依旧不急不躁地说:“我从那个馆子里出来,遇到了一些熟人,他们见我穿好的,吃好的,就认定我一定是发了财,就问我发财秘诀,见我摇头,他们就拿钱出来让我讲,我从此看见了一条发财的门路,其实我是赚咨询费发的财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