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讽刺短篇:轮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讽刺短篇:轮回

2019-01-10 05:02:09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讽刺短篇:轮回

  内容来源:江道文,图文综合网络

  1.

  料理完父亲丧事,胡三便和妻子统计钱款。俩人吃惊发现竟有两张折叠在一起的百元假钞。

  谁会做出这样的缺德事呢?俩人真是又气又恨。

  ldquo;查查礼单吧!”妻子提醒胡三。

  嗯,对啊!胡三立马翻出礼单来。俩人认真仔细地查找起来,一行一行地逐个查找核对。然而,如此反复几遍,也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无奈,小俩口只得败兴地收起礼单。

  唉,200元啊!胡三心痛得差点喘不过气来。

  ldquo;去问问收礼的李叔吧!”妻子还抱着一线希望

  胡三蹲在那里,吸着闷烟不吱声。

  2.

  ldquo;还是去问一下吧,省得心头堵得慌。”在妻子的再三催促下,胡三只好去试一试。

  李叔是村里小有名气秀才,无论村里哪家有点大事小事,凡是动笔的地方,都由他执笔。他为人忠厚老实村里人信任他。

  找到李叔,胡三开门见山,但语气温和:“李叔,您老收的钱里,有两张是假钞。”胡三有点不自然,“李叔,其实也没啥,我只是随便问问。”

  李叔用手扶一下老花眼镜眉头微微皱了一下,垂下脑袋,用眼瞟了一下胡三,轻轻地略有些自责地叹了口气

  胡三从李叔那微妙表情变化中看出了点眉目,立马机警地接上一句:“李叔,您老说说看,钱是小事,我只是想知道是咋回事?”

  李叔闷着头,半晌才抬起头朝对面的房屋瞟了一眼:“你去问问他吧!”便调头走了。

  3.

  胡三朝李叔所指的房屋走去,那是他远房的一个二叔家。二叔平时和他父亲的关系还可以,俩人经常在一起唠嗑

  胡三来到二叔家。二叔正端起一杯酒在喝。看样子是刚睡了午觉起来,半敞着怀,挽着一只袖子,还扣错了一个扣子。他抿了一小口酒,揉了揉惺忪的老眼问道:“小三子,你找我有事?”

  胡三婉转地把事情说了一遍。这时,胡三的老婆也跟了过来,她朝胡三二叔翻了翻白眼:“二叔,你也太不带劲了嘛!我公公不在了,那你也不能……你这不是欺负我们当晚辈的吗?”胡三妻子整理了一下胳膊上的黑纱,眼里含着泪,说不下去了。

  停了片刻,对方说话了:“小三子,既然你们俩口子都知道了,那二叔我就直说了吧。”他打了个酒嗝,用手扯了扯衣襟,“那两张百元假钞,是你爹上个月买我家仔猪时给我的,我只是物归原主。”

  胡三俩口子一听,立时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讽刺短篇:轮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