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梁启超:真正的教育,其实就是拼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梁启超:真正的教育,其实就是拼爹

2019-07-10 07:10:21 作者:儒风君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梁启超:真正的教育,其实就是拼爹

  种子经过灌溉才会发芽,果实经过日照才会香甜

  教育正是一个持续施以水和阳光过程

  真正的教育不在黑板、不在书本,而在点滴生活中

  一口气吃不成个胖子,教育是个潜移默化的过程,润物细无声

  教育如同细水长流,不是在某一阶段完成,而是伴随我们一生父母教育子女,千万不能有完成任务想法

  都说梁启超教子有道,他的孩子们个个成才。仔细观察梁启超的教育方法就会发现,他把教子子女作为自己的终生任务。

  在孩子们小的时候他教给孩子们识文断字,当孩子们大了他开始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甚至当孩子们成年之后,他还在不断写信与孩子们探讨人生道理

  1

  父母的格局是子女的起点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的终生老师。

  父母的教育与影响,对孩子的成长十分重要。真正的教育,其实就是拼父母。

  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有怎样的父母,就有怎样的孩子。

  真正的教育,其实就是“拼爹”。这里所谓“拼爹”,是看父母的教养家庭环境

  教育是个潜移默化的过程,而父母是跟孩子相处时间最多的人。父母的一言一行深刻影响孩子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父母的格局,是孩子的起点。如果父母遇到事情总是斤斤计较,孩子就很难成长为胸襟广大的人。

  父母格局大,心态好,遇到事情宽厚淡定,孩子遇到事情也就坦然从容

  梁启超总是教育孩子们,要把“有趣”作为自己生活标准,不论何时何地,从兴趣出发最重要。他希望个子女都能找到生活的乐趣,没有趣味的生活是痛苦的、煎熬的。

  孩子们在这种影响下,即便身处艰难的环境也能保持着乐观的心态

  2

  家庭的氛围影响孩子的言行

  真正的教育,其实就是“拼爹”。拼的不是权势财富地位,而是亲情关系、家庭氛围。良好的庭氛围孩子健康成长最重要的保障

  家庭氛围深刻影响着孩子的心理素质行为习惯良好的家庭环境下,孩子会有良好的习惯。反之,家庭氛围不好,孩子们的心理和行为都会出现问题

  如果一个家庭中,父母成天争吵不断,孩子在需要爱的年纪,就感受不到父母得关爱,心理受到影响,可能会变得叛逆暴力

  父母之间关系不好,会给孩子带来阴影,为孩子今后的家庭生活埋下隐患。孩子可能会变得对家庭缺少信心缺乏爱人能力,不懂的如何经营与人的关系。

  梁启超即使在流亡日本时也与妻子相互鼓励,彼此支持。在写给孩子们的信中,总是称呼孩子们为大宝贝

  教育不是单纯的教给孩子知识及生活技能,更重要的是教给孩子们人生道理,让他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

  家庭教育看不见摸不着,却又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父母是孩子的镜子,孩子是父母的影子,真正的教育,其实就是“拼爹”。父母的格局决定孩子的起点,家庭的氛围影响孩子的言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