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烹调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爱情故事 >

烹调爱情

2016-07-12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烹调爱情

  烹调爱情

  文:英涛

  谁也想不到,他和她会成为一对,他只是个小司机,开着别人的车,拿着并不多的薪水的小司机。而她,聪明漂亮温柔、贤淑,更了不得的是,年纪轻轻的她已是一家大企业的副总,第二把手。

  他们的相识,是在他的老板在家里举办一次小小的家宴,她也在被邀请之列。老板请来大饭店里的大厨师来做菜。因为她是长沙人,而长沙的红烧猪脚是长沙人非常喜欢的一道菜,老板便特意让大师傅做了这一道菜。可是,当这道菜一端上来,她品过一小口,却微微皱起了眉。但她并没有出声。

  而陪坐末席的他,却忍不住跟旁边的同事说,这个猪脚做得还不地道……她听到了他说的话,觉得很讶异,这个猪脚其实做得还算地道,软烂适宜,嚼皮啃筋口感舒适,只是口味汤汁的细腻上还有所欠缺,他竟然能吃出来!好奇之下,她问,你是长沙人吗?他说不是。她便开玩笑,不是长沙人,你怎知道分辨长沙菜地不地道。他一时好胜心起,说,我不但知道,我还会做。老板听到了他们的对话,也来凑热闹,说他业余爱好烹调,水平确实不错,如果她有兴趣,多等些时间,就让他马上去做来试试。过了两个多小时,他把自己的作品端到了她的面前,没想到,她一尝之下,就爱上了他的手艺,以后就经常找机会吃他做的红烧猪脚。吃着吃着,终于俩人吃到了一个屋檐下的同一个饭桌上。(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难道仅仅因为一道菜的味道好,一个女孩子就会随随便便地把自己的一生给了会做这道菜的人?几乎所有的人都对这个爱情的前因后果持怀疑态度,几乎都这样好奇地问过他,而他,总是憨憨一笑,从不作答。

  直到那一次,看到他被追问的窘状,看到问者的百思不得其解,她轻轻一笑,说:其实,爱情最重要的是感觉。做红烧猪脚要经过水氽、爆炒、炖、慢煨等一系列过程,还要善于配辅料。如果这每一道的工序火候稍微欠缺,做出来就算是失败之作。红烧猪脚烧得好不好,只要去啃蹄尖,夹起来一坨猪脚还是紧紧的,而啃起来肉是肉、筋是筋、趾骨是趾骨,该进去的味道都进去了,就是上品。就像是爱情,该先用水氽去俗世的腥味,然后用炽热的心去爆炒,接着,用你的爱意去配料,耐心去炖,细心去煨,特别在煨的过程中,一定得掌握好火候,才能让该进去的味道都进去,才不会不小心让你的爱情骨分肉裂,适得其反。猪脚本是平常菜,他却能烹调成上品,一个善于将平常化为不平常的人,更能体会爱的真谛,当然,更会赢得你们意料之外的爱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烹调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