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应该什么时候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我们应该什么时候结婚?

2015-12-27 作者: ​晚情 来源: 睡前故事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选择伴侣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件大事,一旦选错,代价会非常大。

我们应该什么时候结婚?

  和我住同一个小区的姑娘,新婚不过盈月,向我抱怨老公的各种不满,大有找错了人的悔恨,我听了半天,忍不住问她:“那你当时怎么看上他的呢?”

  姑娘悠悠地叹了口气:“年纪太轻瞎了眼呗,身边天天都是那些趁年轻赶紧嫁,否则越找越差的论调,心一慌稀里糊涂就嫁了。”

  姑娘确实很年轻,才刚刚二十五,我叹了口气,姑娘见我如此,又补充了一句:“但结婚之前他不是这样的。”

  我问她那结婚之前是怎么样的?她说结婚之前挺好的啊,谈了一年多恋爱,就和很多情侣一样,每天都过得很开心

  她给我举了很多例子,去年生日的时候,他买了很多蜡烛围成一个心型,搞得非常浪漫,七夕的时候带她去放孔明灯,两人还许了愿,平时每周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相处一年很少有矛盾,加上他家里条件不错,结婚是水到渠成的事。

  我心想,一年里两人就是一起玩耍,很少谈及人生观,自然不会有观念上的冲突,没有住在一起,也不会有生活习惯上的差异,又不需要解决具体事务,自然看着样样都好。结婚后,很多事情需要面对,矛盾和冲突本就不可避免,再加上缺乏相应的心理准备,能安然度过才奇怪呢!

  很多对婚姻不满的姑娘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他结婚之前不是这样的,结婚后就变了一个人。意思是不是自己不会看人,是对方太过虚伪,才把自己骗了。

  其实他变了吗?没有,他一直就是他自己,结婚前如此,结婚后也是如此,所谓的变化只不过是婚前忽略的那一部分,并且这一部分与原先的预期不同而已。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如果真有那么容易变,哪会有那么多女人穷极一生去改变男人,结果却失败呢!

  我们生活在一个对女人年龄认识很肤浅的社会,年轻是超越一切的资本,只要年轻,即使肤浅、粗鄙、庸俗都是可以容忍的,唯独不能接受经历岁月沉淀后优雅得体却不再年轻的女人。除了周边环境对女性年龄上的压迫外,女人之间也迫不及待地相互迫害,提醒女儿要早点结婚的往往是母亲,传递年纪大就贬值的,往往是另一群女人。

  使得很多刚刚二十出头的姑娘迫不及待地要把自己嫁出去,一旦过了二十五就对自己失去了信心耐心,在父母的催促下,在周围无形的压力下,进入一个不太满意的婚姻,而最致命的是:一个无法自由按照自己意愿选择婚姻的女人,往往因为没有相应的心理准备,于是,制造出一个不太幸福的婚姻几乎是不可避免的。

  很多姑娘把婚姻不幸福归结为结婚太早,自己还是个孩子,如果晚点结婚的话,肯定不会这样了。这确实是个因素,对于很多刚刚毕业就结婚的年轻人而言,原本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下,突然要独自面对婚姻中的各种问题,难免手忙脚乱。

  而且,她们对婚姻的期待特别高,看多了偶像剧,看多了言情小说,对婚姻有很多不切实际地幻想,生活与想像稍有不同,便不能适应,更别提去经营婚姻了。所以,总觉得是因为结婚太早才会这样,如果晚点结婚,应该会更幸福。(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但很多晚婚的姑娘还是不幸福。前几天,一位朋友很严肃地告诉我,她非常后悔没有早点结婚,现在迫于年龄下勉强结了婚,一点也不幸福。

  朋友32岁结的婚,确实算晚婚了,她之所以后悔,是觉得曾经遇到的好几个人都强过现在的老公,如果当时不是自己太挑剔,早点结婚的话,肯定比现在幸福。所以她认为女人还是早点结婚比较好,挑选的余地更大,年轻时爱得也更纯粹,更能得到幸福。

  所以,经常会遇到很多读者求助,问我到底是早婚好还是晚婚好。

  一般我都会这样回答:婚姻最终幸福不幸福,和早结婚还是晚结婚,没多大关系,什么时候你心智成熟了,具备了选择与鉴别的能力,也拥有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时,就是你最佳的结婚时机。

  有的人年纪轻轻就独立睿智,有的人年近四十还一片迷茫,一个人是否成熟,年龄并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

  直白一点地说,什么时候你眼睛够亮了,能够大体把握住一个人的本质而不至于太离谱的时候,就可以结婚了。

  一个姑娘,在自己想要什么都还没搞清楚时,更别提认鉴别男人了,糊里糊涂进入了婚姻,结局大多不太乐观

  很多姑娘结婚后的天真令人叹服。当着婆婆的面,说话肆无忌惮,彻底失去公婆的欢心后,很委屈地到处抱怨:我没什么心眼啊,我在我妈面前就是这样的,哪知道她那么难处;

  结婚之前觉得王子与公主终于要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哪知道婚后每天都有那么多琐事,周而复始,和想像的差距太大了;

  结婚前明明好好的,可是结婚后件件都能引发矛盾,没想到彼此的人生观、价值观、消费观是如此的迥异,怎么也过不到一块去;

  结婚后试图占有对方的一切,金钱、时间、自由,稍有不如意就大吵大闹;

  总觉得他应该会永远像热恋时一样对自己,没想到结婚后一落千丈,甚至都不把自己放在眼里了;

  当初觉得他幽默风趣又能干,没想到却自私凉薄又虚伪。

  如果一个女人没有足够的心智成熟度,如何能看得清楚,想得明白?

  最可怕的是,不懂选择伴侣的人,往往缺乏解决各种问题的能力,当婚姻触礁时,不会冷静去思考解决问题,而是很天真地认为“只要有了孩子,一切都会好的”。于是,一个怀着使命的孩子横空出世了,这个孩子往往不但不能解决婚姻中遇到的问题,还会制造出更多问题,使这个婚姻更加风雨飘摇。

  如果说婚姻中的任何错误是可以补救的,唯独孩子这事没有,无论婚姻是继续还是推倒重来,孩子都无法选择自己的命运。所以,当我看见那些婚姻草率地开始,又草率的结束时,经常会觉得很庆幸:幸亏没有孩子。

  在自己眼睛不够亮时,请别结婚,因为结婚要具备很多能力。

  你要知道除了爱这个人,你们的人生观是否相似。如果你喜欢锦衣玉食的富贵生活,而他只想过平凡普通的日子,你们的矛盾就注定不可调和,勉强在一起,只能成为怨偶。

  如果你们的价值观不一样,一样很致命。你认为爱一个人就是一生一世,而他却认为男人花心是天经地义的,你认为绝对不能做非常可耻的事,他却觉得稀松平常,你们无法认同对方,势必越走越远。

  消费观不同会让你们的生活充满矛盾,你买了一件昂贵的衣服希望得到他赞美,他却因为你败家而勃然大怒。你们相互看不惯,直到分道扬镳。

  选择伴侣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件大事,一旦选错,代价会非常大。只有当自己的心智足以使自己作出正确的选择、客观的判断,才能找对与自己共度一生的那个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