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一生,只为爱而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这一生,只为爱而活

2017-03-30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这一生,只为爱而活

  这一生,只为爱而活

  一路开花

  1935年,她尚且在襁褓里嗷嗷待哺,母亲就改嫁去了台湾。此后,再未归来。那时,她刚满两岁。

  14年后,不满封建婚姻束缚的她,独自离家,去了灯火辉煌的大上海。

  25岁那年,她无意中结识了一位名叫张林的小伙儿,并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为了躲开家庭的重重阻挠,成全这一段来之不易的爱情,她和张林一同逃到青海,开了一家小小的电器维修部。

  一年后,她怀孕了。她像所有母亲一样,满心喜悦等待孩子降临人世。可一次不幸的意外,残忍地割断了她和腹中骨肉的缘分。两个月后,她再度怀孕,再度流产。医生说,这可能是由高原反应引起的惯性流产。

  为了能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孩子,他们不远千里从青海搬到了河南郑州。可命运并没有因此发生改变,在郑州的平原大地上,她依旧多次流产。

  她先后去了30多家专业医院,吃了上百种民间偏方,均无补于事。经历了10次流产事件之后,她已然步入中年。高龄产妇所要面临的危险仍然无法泯灭她想要成为母亲的欲望

  第11次怀孕。她每日虔诚祷告,并耐心等待着命运的裁决。这次,胎儿竟安然无恙地过了6个月!

  女儿降临人世的一瞬间,那些在她心间盘踞了多年的泪水苦难顷刻崩塌。她暗暗在心中发誓,一定要给女儿最美好生活和最完整的母爱。于是,在女儿出生后的第二年,她义无反顾地打开了经商的门路。从广东沿海等地区大量批发收音机、的确良衣裤等紧俏物品,而后再到西安、郑州等内陆城市迅猛售出。

  7年后,她独自一人在上海积累了千万资产。当时,她的公司已经拓展到浙江绍兴、河南郑州、四川南充等地,业务往来更是遍布大江南北诸多省市。

  1985年,正当事业蒸蒸日上,发展得如日中天时,法院却以走私倒卖等罪名将她毫不留情地逮捕入狱。一夜之间,她从身家千万风光无限的公司总裁沦落为暗无天日一文不值的死刑犯。

  在狱警的帮助下,她很快提出了上诉。但最终结果,也只是把她的死刑变成了死缓。

  1987年,丈夫带女儿到上海的提篮桥监狱看她。

  “孩子,妈妈做错了事,你恨妈妈吗?”孩子一面摇头,一面苦苦追问:“妈妈,你到底什么时候能回来?什么时候能走出这铁网?”女儿那双迫切而又充满希望的眼睛使她无言以对。最后,狱警替她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妈5年之后就能出去。”这句话,忽然点亮了女儿的笑脸:“妈妈,妈妈,我等您5年,我每周给您写信,您要是闷得慌,就看我给您写的信。”(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冬去春来。在她精神极度虚弱,临近崩溃的时候,丈夫和保姆毅然不顾她与女儿的死活,卷着仅剩的家产私奔去了安徽。不久,便向尚在狱中挣扎无助的她提出离婚

  生命再度将她的悲惨遭遇推至风口浪尖,但她并没有因此堕落,或者自寻短见。反而,她更加坚定努力减刑出狱重来的信念。她知道,她不能死,她还有一个天真可爱的女儿等她回家。

  由于表现异常出色,刑期从死缓变成无期,再从无期变成18年有期。她多想把整个消息告诉女儿,可她不能,对于女儿来说,18年,到底是一个怎样漫长的概念?

  女儿只身再来看她的时候,忍不住号啕大哭:“妈妈,妈妈,你究竟什么时候出来?你还要多长时间?我已经等您5年了……”她抹去眼中的热泪,坚定地告诉孩子:“5年,你再等妈妈5年,妈妈一定出来陪你!”

  因为这句话,女儿又开始了另一个5年的等待。女儿总共给她写了170封信,那170封信她都完整地留着。它们像一团不熄的烈火,在狱中给了她无限的力量。

  1997年,她再度获得嘉奖。喜极而泣之后,她决定将实情告诉女儿。可命运的轮盘又在这一天和她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

  收到喜报的女儿为了庆祝,邀一帮朋友去伯父家里跳迪斯科,并由此和伯父发生了激烈的争执。女儿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她哭着跟伯父说:“等我妈妈出来,我一定让她告诉您,迪斯科不是乱七八糟的东西!”

  “实话告诉你,***妈出不来了!***妈是无期徒刑!”伯父的这句话,犹如一串冰冷的子弹,彻底击碎了女儿心里的所有堡垒。

  16岁生日那天,女儿以为此生再也见不到母亲,悲绝地自杀了。她在狱中得知消息后,顿时眼前天昏地暗。她恍然没有了继续活着的欲念。

  狱警把女儿生前的遗书给她。上面赫然写着:“妈妈,我错了,真的对不起您……假如有一天您能出来,尽量做点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吧,收留那些寄人篱下,无家可归的老人。假如您不答应,我是不会瞑目的……”

  女儿最后的愿望,使她一直坚持到了最后。出狱那天,她已74岁高龄。

  这个年纪,很多人都已经放下一切工作,安享晚年。但她却没有就此停下,她知道,她尚未达成女儿的心愿

  4年后,78岁的她再度白手起家成为身家千万的富豪。她的梦想,就是为了建一座公益性的养老院。

  这位传奇而又伟大的母亲名叫吴胜明,1933年出生,浙江嵊州人。这一生,她把所有的爱与信念都给了女儿,而她,也只为这份缘薄情浓的爱坚强地活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