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只想谈一场不赶时间的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爱情语录 >

我们只想谈一场不赶时间的恋爱

2016-11-26 作者:感情小猫 来源:感谢感情小猫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们只想谈一场不赶时间的恋爱

  朋友打电话给我说他们夫妻生活不下去,要闹离婚。我当时挺震惊的,不知道说什么。她一遍向我哭诉着一边后悔当初。我印象中他们当时恋爱的很突然,结婚的更突然,她还曾经跟我说过他就是我这辈子要遇到的人,然而现在看起来似乎很讽刺。

  有时候朋友会跟我说,爱情这种事情到来的时候就是那么的突然,你甚至都不需要深入了解对方就知道是对的,然后匆匆的恋爱结婚了。不可否认确实会有这种情况而幸福生活下去的,但是大部分这样的匆忙或多或少都因一种亲友的压力、年龄的压力和婚姻的压力而导致的。

  人一旦过了25岁,对象、相亲、结婚这些词语就不断在我们耳边出现,逢年过节那些七大姑八大婆都会追着你问个不停,慢慢的我们潜意识就会觉得恋爱结婚是一项工作,慢慢的我们的恋爱就像是一场自我介绍,介绍完了就匆匆忙忙走向了婚姻。

  我不知道她们急着恋爱,急着结婚到底是为什么?也许她们也不知道,因为大家都很急,所以她们不能不急,最终变成急别人所急。

  我们生活在这个充满物欲的时代,似乎爱情都跟物质和现实黏在一起,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容易失去自我,很容易忘记自己曾经想要的爱情和那个人,此时爱情往往变成了一场物质的赴宴。(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其实我们需要的不是一场完成任务的婚姻。

  我们要的也不是一场充满物质的爱情。

  我们需要的是一场不赶时间认认真真的恋爱。

  我不希望我们因为家人的背景而在一起,不希望因为时间到了而结婚,我希望我们是因为爱情而走进殿堂。

  我们的恋爱不是为了敷衍,不是因为对方帅或美,不是因为你的贫富有,而是因为你是一个不会离开你的人,冷的时候给你一件外套,胃难受的时候给你一杯热水,一直陪在你身边陪你走过每段路;而是因为我们有着相似的成长经历,相似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能聊得来有着共同的话题,能为了相似的目标而并肩同行。

  我们只想好好的谈一场恋爱,去弥补曾经错过青春,牵着彼此的手,像傻瓜一样的爱着和生活着,一直过完这一辈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