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茶一饭的光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茶一饭的光辉

2016-11-25 作者:elena 来源:elena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一茶一饭的光辉

   前段时间,同学群里甚是活跃,大家都在商榷着聚会的事宜。

   毕业后,我选择离开待了四年的南京,因为第一份工作定在了苏州。

   回忆当初离别时,舍友们送我上了列车后,列车缓缓向前行驶,而挥着手的室友们越来越远,越来越模糊,我的眼眶还是不争气地湿了。

   这一生,最不喜欢的地方就是离别的车站。都说离开是最好的相聚,可离别所带来的伤痛,不想再去触碰,更不愿回眸。

   大学里唯一的知己,是林子。

   前段时间去上海出差,便去寻了林子,大学里唯一的知己。

   若是两年前,她必定会豪气地说,走,姐请你去吃大餐。而这次,她却将我带进自己居住的屋子里,系起围裙,与锅碗瓢盆为舞,洗手作羹汤。

   那副居家女人宜室宜家的模样,看得我着实惊呆了,女神啥时候也食得人间烟火香?

   不到一会功夫,色香味俱全的三菜一汤便已摆上桌。饥肠辘辘的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尝了一口,忍不住惊呼:“林子,你什么时候练出这般厨艺?太好吃了!”

   林子,是个女强人,要知道这些年她全心全意地在职场驰骋着、指点江山。却十指不沾阳春水。

   得到我的夸赞以后,林子略显得意,笑意阑珊地说,当我阅尽这人世间的沧桑后,才发现最温情、最贴心的还是这 粗茶淡饭。

   听她口若悬河地说着,我不由得也心生感悟。这样的林子,让我开始相信,即使是女王,总会有那么一天,也会心 甘情愿地皈依世俗,回归平常。那所谓不食人间烟火,只是虚无的传说而已。

   或许食得人间烟火,方能与生活友好和平地相处吧。

   记得有一次,因为工作的原因,被老板批了一顿,自尊心要强的自己,巴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坐在地铁里,垂头丧气、心灰意冷,当时只有一个想法,明天必须辞职。不干了! (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可当我走出地铁,穿梭在街头,空气中隐约飘散出糖醋排骨的奢侈香味。在那一刻,我突然发觉,生活虽然有时候会有糟糕和无奈,可生活它也自有它的温情和暖意。

   回到家中,洗手做羹汤的心情就来了。

   在厨房,自己细火慢炖一锅玉米粥,一会功夫,空气中弥漫出甜淡清香。那样的时刻,窗外车马喧嚣,而我却在一锅粥的世界里,寻得一丝安暖。

   即便生活再多困苦,还好还有布衣粗食,能给我们温暖

   常常憧憬和沉醉于一个美好的画面:万家灯火,车水马龙,与家人围席而坐。一菜一汤,一茶一饭,热乎的饭菜给胃足足地打了一个暖暖的底,白天里的奔波与劳顿,平日里的无奈和失落,都在那一刻全部归零。

   悠闲自在的周末,去超市精挑细选一些食材,然后窝在厨房,花一整个下午的时光,慢火熬出一锅清香浓郁的排骨汤。与心爱之人,面对面而坐,那的香气里,瞬间就氤氲出大把的幸福浪漫。难怪有这么一句话“我做给你吃”,才是世间最动人的情话。我一直认为,只有爱一个人,才会想法设法、悉心尽力在厨房倒腾出满足对方味蕾的一饭一菜。

   其实想想,厨房可真是个极其神奇美妙的地方。锅碗瓢盆,各司其职,蔬菜瓜果,有多彩、健康的色泽。加入不同的调味品,一道菜像是被施了魔法,瞬间变成美味佳肴,即便菜式很简单,那也蕴含着小日子独有的温情与欢乐

   一茶一饭,清粥小菜,知己仨俩。如此平凡简单的烟火人生,自有它的小诗意。

   如今,如此快节奏的生活里,最难得的,始终是一茶一饭的光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茶一饭的光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