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水 待你如初》读后感(十):她似一株明丽冷艳的罂粟花
你最幸福的事是什么?可能好多人会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又有多少人现在是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就算你现在做着你喜欢的事,不代表你生活得优裕,不意味着你过得轻松,但是绝对活得精彩,活出独属你的精彩。民国才女陆小曼的一生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爱自己深爱的人。
她是民国的才女,曾纵横穿梭于民国世界的交际场;她是一株妖媚惑人的海棠,毫无顾忌、自由自在地绽放;她有着“南唐北陆”的响亮声誉,却也落得与鸦片同堂;她得到过万千恩荣与宠爱,也遭受过无数谩骂和指责。她就是倾倒众生、与世无争、安然做自己的陆小曼。
自古红颜多薄命,经历也会格外曲折,她的确如此。前半生享尽了世间的荣华富贵,后半生注定寂寞空旷,晚年更是落魄凄凉。在最美好、最年华的年龄与王庚结婚且离婚,后与徐志摩再婚,长期与鸦片为伴,晚年又与翁端午同居,她的爱恨情仇,绝对可以和张学良与于凤至、赵四的一生媲美。她只是想活得自在,活出属于她的风采。虽有人爱慕,必定有唾骂,她不解释,不争论,不附和,不逃避,微笑相待,不争不挠。我喜欢她随性洒脱的性格、我行我素的情感,她是一个真正具有勇气、不加任何伪饰、敢于追求个人幸福的真女子。
正因为太过出众、太过有才,她这一生也成为了传奇。你说她有璀璨的一生也好,你说她是悲催的一生也罢。但是最后为了排除内心的孤独与寂寞,净落得半生与鸦片为伍。这是我最可惜的地方。因为人一旦沾上毒品,就相当于自掘掘坟墓。她似一株明丽冷艳的罂粟花,开得华丽,开得妖娆,艳压群芳,但是她不知道它外表下隐藏的剧毒,正引领着她濒临绝境,走向死亡。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也是世界上最毒的花,注定了一场“死亡之恋”。它特殊的气质让你想远远地观望,且又想无限近距离地看清它、欣赏它、亲吻它,最后落得骨瘦如柴,落魄无依,慢慢耗尽身体一点一点的气息。这正是陆小曼一生情感写真。她如罂粟,罂粟如她。
我们没有理由谩骂她的人生,但是我们可以从她的生活中得到一些启事。我们不说别的,就来谈谈爱情与生活。现在不像以前父母指腹为婚,现在是自由时代,你可以根据爱你所爱来选择知心爱人;找到合适自己的、喜欢的,各自付出你们的真心,不要折腾好好过日子;如果婚后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沟通,我觉得可以大胆说出真实想法,没有必要天天为此苦闷,借酒消愁愁更愁,在酒中品味百般滋味只会让你更累更痛,实在不合适,就分道扬镳吧。最重要的一点千万不要沾上毒品,因为那只会是自寻死路,理由都知道,幸福的生活怎么过就看你自己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