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乡的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乡的秋

2017-10-20 11:03:58 作者:壹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壹言

  随着阵阵秋雨过后,穿着短袖走在路上明显的感觉到袭来的一丝丝寒意!该添衣了,秋天到了。

家乡的秋

  但是,坐在窗前向外望去,除了能够感受的到的温度的变化和空旷苍寂之感,满眼的树木仍是郁郁葱葱。秋天真的到了吗?

  如果在家乡呢?必定是风吹过,许多树叶从高高的杨树上哗啦啦的落下在天空中摇摇摆摆的画出不是那么的完美的弧线后回归大地。这个时候的道路上始终不会是整洁干净的,因为没有人有精力去清扫不断落下的树叶,看着满地的落叶凭空增添了一番秋的气味。村旁的水塘中,也漂浮着散落到水面的树叶。有些漂浮着的树叶还有存留着一抹特别的绿色,但是绝大多数都是一种象征着生命尽头干枯的深棕褐色。随风在水面上摇曳,最终都聚集到水塘的一角,时间一长便腐烂沉入水底。

  小时候,那时的可玩的东西还没有这么多。秋天到了便和几个伙伴在大街上找花花绿绿的塑料袋,然后一个接一个的绑在一根不是太长的杨树枝上,当带子足够长的的时候便带到空旷的田野地带放肆的奔跑。互相比试着谁的带子最长,谁的最好看!逐渐的天短夜长,太阳早早的沉了下去,我们也各自带着自己的彩带回到了家中,往往都是在门口一放就再也没拿起来过。也不知道在未来的哪一天或许就被父母当柴火烧掉或者垃圾扔掉了。

  秋天,当然到处是收获忙碌的身影。大人们在忙他们的,我们也有自己的事情。村南边一里外有一条河,在河堤上种着许多红薯。由于土壤的原因,这里的红薯出奇的好吃。在大人们刨完之后,我们就各自带着铁铲去一点点的寻找被遗漏掉的红薯。等到我们搜完一遍后,便带着战利品,找一处合适的地方挖坑烤红薯。

  … …

  在家乡的秋,快乐就是那么简单

  一阵秋收的忙碌过后,走在村外的路上,看着刚刚播种完小麦种子的一块块平整的田地悲秋的感觉淡了好多。我看过许多的秋天的落日,却不曾记得几时看过日出。可能是秋天的早晨是凉飕飕的,不想起床的缘故。每天放学后,太阳光照减弱的逐渐加快。回到家,家中一般没人,我就喜欢坐到房顶上看着太阳慢慢变大,慢慢变红。似乎每眨一次眼,它就会跳跃着移动一次位置。最后就像在升起时一样快似乎在突然间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将其拽入了地下,此刻西方的天空只留下了红红的光晕。像一丝不舍,存有留恋,不过是明天再见。

  家乡的秋是能够感觉到凄凉,寂寥的!落叶纷飞,万物凋亡,这是大自然的规律,也是农民所遵循了千百年的法则。但是,在这悲秋之中我却从来没有厌倦讨厌过,心中始终存有一丝想念。已经三年没有见过家乡的秋了,每次都是只见冬夏,辞别春风,不见秋意!或许,也许她早已不是当年的模样但毕竟是我早已习惯的秋。

  看着窗外,在这里没有丝毫的悲寂寥之感,却也没有感到胜春朝的愉悦之情。

  17.9.3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乡的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