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徒健身》读后感(九):稳扎稳打
在坚持了连续跑步四个月后,体重已经显著下降,也进入了平台期,于是想要寻求其他方面的突破。kindle中,无意中发现了这本书,细细读来,盛合口味!
这本书就像一套武功秘籍,原来健身还有这种方式!当然,书中对于现代健身的抨击我还是不太认同,所谓殊途同归,条条大道通罗马,现代健身和无器械健身各有所长,也没有必然的优劣之别,只是侧重不同罢了。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练就肌肉依靠健身器材会更加重要,看了这本书才知道这原来是个这是极大的误解,无器械练习也可以,而且这种练习得到的肌肉更精炼,更有力量,还有一点对我而言最最重要的是,可以随时进行,不用到健身房!其实自己陆陆续续办过5年的健身卡,可是使用率都很低,一般下雨天才会去,想来真是浪费。
六艺十式:1.俯卧撑,2.深蹲,3.引体向上,4.举腿与仰卧起坐,5.桥,6.倒立撑。每一艺之下各有十式,还有各种变式。循序渐进,说它像武功秘籍就是如此,非常有趣,就如同中国武术,得先从马步这些基础功开始一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高手从来都不是一日练成的,稳扎稳打,不急不躁,就如坚持跑步一样,过个两年,看我笑傲江湖!
空说无用,今天是2017年9月14日,立字为据,学“武”开启,向作者一样,开始我的“囚徒”之旅!
买回纸书,gogogo!稳扎稳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