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这本书有点蛊惑人心的感觉,从其解构上来说与其说是西方的书,倒是更符合东方人的胃口,大意就是老祖宗传下来的好的技能,在现在这个社会已经被埋没了,那啥健身房什么的都是忽悠,现代的肌肉练习无法练出好的身体,还好古老的锻炼方法还没有绝迹,现在就把这门牛叉的技术传授于你,维护世界和平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好吧,这是我忽悠的,虽然其说法也差不多,但是提出的理念符合国人的想法这个是没错的,书中记载的内容是否切实有效我不知道,但是一本教健身的书居然能够在豆瓣上打到9.2的高分,可见其忽悠能力至少是不错的(当然了,部分原因也在于混豆瓣的青年运动基本都是短板,所以健身书普遍打分高,《无器械健身》9分,《施瓦星格健身全书》9.4分,豆瓣的看客们你们是多么的渴望一身好的身材呀。。。。。。)。
这书还有一点好的就是,完全是升级打怪的路线图呀,六种方式,每个方式十个等级可以逐渐攀升,这明显就是顺着现代人的习惯来写的呀,难怪看了之后就让人觉得血脉沸腾,颇有阅读了详细攻略之后想要升级的冲动呀。
书最大的特色就是不和你扯理论,上来就先破现代健身房健身,破而后立的建立了古代健身牛叉的概念,然后又指出一条登天之路,只要按着这条路走,有希望能够到达作者提及的那些牛人的高度,至于那些健身房锻炼出来的家伙,那时候连给你提鞋也不配,爽吧。
当然了,我是来赞美这本书的,不是来黑的,否则的话真心对不住自己看了电子版之后兽血沸腾的去京东上买了实体书的冲动,就算是打折也还要五十多大洋一本呢。就算是蛊惑,我也只能说作者的蛊惑实在是到位,至少在我的身上完全成功了呢。
在这书的评论中看到有人说,大多数的健身书都是一大堆理论,然后看完就成为了一个健身理论家,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真心想和这位朋友握个手先,看来有这种感受的人很多呀,而这本书至少不会是这样,它从一个可以轻松达到的高度开始,让你逐步的向上攀登,逐步的走向更好的身体,逐步的锻炼你的肌肉。更好的是它无需器械,只要在家就可以,异常的符合现代人越来越爱宅在家里的特性。如果原本要去健身房锻炼的效果在家也能够达到,同时花费的时间更少的话,相信没有人会不愿意的,同时相较于去健身房坚持下来的可能性应该也更加大吧。
至于是否真的能够达到作者所说的高度,其实并不重要,毕竟我们就算按照《施瓦星格健身全书》来锻炼,也不可能指望能够达到人家的成绩呀,所以在健身这个方面,只要道路是正确的,在前期画一个大饼并不是问题,只要方法有效,大饼可以更好的激励(蛊惑)你去把自己的身体搞好不是。
于是,作为一个抵抗力差的普通青年,在看了电子书之后抑制不住冲动,购买了纸质书,并信誓旦旦的向自己保证一定要按照书中的内容开始一步步的锻炼身体。锻炼身体的效果怎么样还不能确定,但是作者你写书的目的一定是达到了,所以这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