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认为是个中规中矩的人,做什么事情都喜欢“专业一点”,这种希望专业一点的态度最开始来源于读研期间和实验室的学姐学长打球。实验室有一套比较专业的设备,我又在学长的“教育”下买了专业的球鞋和衣服,开始玩的时候,学长学姐有而尽量“专业化”的训练我。这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是一件很严肃的正事,很酷,让我感觉自己在朝着“高手”的路上前进,而不只是玩玩。我可是在进行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哈哈
所以对待健身,我也想尽可能的专业些,一是可以让自己有长足的“坚持”,二是希望尽可能有做到有效并减少对身体的伤害
在亚马逊上无意间看见了这本书,评价还不错就买了。
总体来说,这种循循渐进的训练方式很适合我这种完完全全菜鸟。书中对于动作的讲解也算是详细,后面两章给出了训练的注意项以及各个训练的计划表。
但是,书,当然不值得一字一句的读,毕竟说实话,作者的“写作”水平很是很。。。。并且略让我不舒服的是作者对现在健身以及健身房中的健美儿的批评、讽刺,我不喜欢无故批评任何事物,所以对于作者说健身房的都是垃圾这样激烈的言辞,实在不敢苟同。
另外作者这种溢出纸张的“大男子主义”也是让我,,,呵呵,对于锻炼“粗壮的手指”,“宽厚的腹背”,,,,这让我一个小女子。。。。。。我只能祈求,别这样。。
但,不管怎么说,我决定开始按照书中的步骤开始锻炼。天哪,千万别有粗壮的手指,宽厚的腹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