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个故事我就觉得,这样穿来穿去肯定会陷入不可知论啊和命定论啊,因为你在之前做的事情影响到现在,是从你穿越回去做了这件事之后一直影响的,所以,在你做这件事之前你就已经注定要做这件事了啊,好乱,让本宫静一静。这篇小说也算是情节饱满,高潮迭起,里面多次涉及到主人公们思想的交锋,有对人心理上的分析,还有对人生的看法之类的,说白了就是人生观?不过作者说是心灵成熟史呢。感觉受益匪浅。以下为剧透= =
故事在时空平衡处(穿越管理局)展开,可以穿越时空研究一下历史啥的。里面就没几个正常人,一开始表面看起来都是正常的= =副局长雷均隋炀帝、控制组队长方无应是五代十国的暴君慕容冲、成员武海潮南唐后主李煜、成员苏虹明朝后宫梅妃、平衡处局长凌娟的儿子史云鹏是史朝义,哦就是那个唐朝安史之乱史思明长子,她丈夫是黄巢,唐朝末年起义军首领。隋炀帝在现代取了个媳妇儿(简柔),生下女儿五年后失踪了,后来才知道她是宣化夫人,历史上和隋炀帝也有那么一段孽缘。梅妃和慕容冲在一块之后生了个女儿,后来证明她是貂蝉,哦这奇葩的一家人。负责研究时空穿越技术的原局长梁毅是扶苏,没错就是那个秦始皇的长子。后来局里收了个实习生叫卫彬,其实他是霍去病。
小说就在各位主人公的穿越与反穿越中展开,故事开头就是去抓私自穿越就为了见一见曹雪芹的女大学生。还有战国四公子之一平原君赵胜,当时长平之战结束没多久,这位赵国公子爬在超市的面粉架子上不下去非要把面粉搬回去解决国家困难。之后的事情就一件接着一件。王振穿越在迪厅,在地上打滚说有人要杀他。穿越的过来的古人太多,说明时空系统出了问题需要维修,恩,蓝后隋炀帝,李煜和慕容冲就回去修了,先从春秋开始,遇到孔子老子。蓝后汉献帝穿回了现代,还和副局长的女儿成了好朋友,不过最后还是送了回去。然后李白穿~还在现代搞了个几日游。蓝后一个现代人穿回去要救袁崇焕。接着灭了李煜国的赵光义先生穿来现代,就是赵匡胤他弟,过来揭穿了一下李煜的身份就被送回去啦。然后他们接着修补漏洞,回到五代十国,方无应见了他以前的孽缘苻坚,了却心上事,身份也揭穿了。后来苏虹又穿回五代十国把方队长他姐姐给救了回来,并留在了现代,最后还和李煜在一块了Σ( ° △ °|||)︴蓝后局长的儿子自己穿越回唐朝找师傅(吴道子)去了,穿越管理局出动寻找局长的儿子!意外发现苏虹的身份!不过人家成了叛军头子不想回来,那好吧就留在唐朝完成使命吧少年郎。李煜意外穿去近代1943年的鬼子堆儿里了,后来方无应赶去援救,杀了个鬼子头,救了个未来的将军,并且这个将军还是推动时空管理局建立的重要人物,所以说,过度的穿越回陷入命定论啊!唔,然后,经历了一些波折,李煜和方队长他姐姐在一块啦。借用书里的一句话:凤求凰,不过如此。接着接着辛弃疾穿越啦,还找了个女盆友,叫林兰,而且还怀孕了!古人和现代人的孩子啊,啧啧啧~不过辛弃疾最后还是穿越回去了,还忘了他滴的女票╮(╯▽╰)╭蓝后林兰和霍将军又穿越回去见了辛弃疾一次,最后林兰和霍江军在一块了(/▽\)蓝后他们去了隋朝修补漏洞,找回了副局长的媳妇儿,发现了局长的身份。然后老局长扶苏回来了,局长在很早以前还带回了一个古人战国将军——白起。白起和怀孕的苏虹一起去了春秋时代,还在那生了孩子,天哪,这可以是整个时空管理局最老的祖宗了。老局长说他原本建立时空管理局的目的就是为了重新建立大秦帝国,让秦始皇复活,大秦一统天下,哦这个任性的熊孩子。虽然最后秦始皇也没同意他的提议。扶苏本人可以自然穿越时间,但是他设计的人工穿越隧道就不如他本身一样稳固了,所以还是需要修补滴。为了修补漏洞,隋炀帝不得不去隋朝呆两年,直到自然死亡。不过放心,最后扶苏长公子还是回来了,解救了隋炀帝,之后嘛,大家就各自幸福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