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感似乎源于自己内心的性格和追求,这是理想状态,现在的很多人会把幸福感实际化,就是攀比,比的越多,欲望越大,阴暗就会在心里滋长,一步步走向深渊。故事中的几户每个毒品工作者都被作者描绘成了英雄,除了孟妈和栗秋,作者从一个医生的角度写下了这个故事,医护人员一直在于毒品,吸毒者以及自己做抗争,这样比起来反倒是吸毒者的幸福感更高,他们活的更潇洒,更肆无忌惮,看起来更像90后或者年轻一代追求的自由,希望很多年轻人在看完这本书之后会思考一下,在追求自由和幸福的同事,我们是不是也要追求让其他人自由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