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就是一个比较爱看悲剧情节的人。当看完这本书时,心里说不出的苦涩。但过了会也就和文章开头沈若鱼的心态差不多了。简方宁的死是情理之中的事。
染上毒品的人毒品发作就没有一丝人性,沈若鱼在医院里每天听着不同人的故事,不同的开头却是同样的结局。让我们看到人在毒品面前表露出无奈绝望。人性太脆弱,这确实让人很悲哀,让人几乎崩溃。
简方宁在上帝都无法触及的地方,用她的坚持挽救他人的生命。也就是她染上毒品后给自己开的红处方,让我看到她在毒品面前挽救人仅存的尊严。红处方开给她,让红色的罂粟里开出一朵洁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