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部只有大人才看得懂的寓言童话,我们小的时候都会有很多千奇百怪的想法。长大以后就陷入了这个世界,或者说习惯了这个世界的污秽。
“人类不再有时间去了解东西,他们在商店里买现成的东西,可是却没有任何店在贩卖友谊,所以,如果你要一个朋友,就驯养我吧!”
“你们很美,但很空虚。没有人会为你们而死,没错一般路过的人会认为我的玫瑰和你们很像,但是她单独一朵就胜过你们全部,因为她是我浇灌的那朵玫瑰花,她是我放在玻璃罩下面,保护她不被风吹袭,而且为她打死毛毛虫(不过我留下两三只,让它们蜕变成蝴蝶)的玫瑰花。因为,她是那朵我愿意倾听她发牢骚,吹嘘,甚至沉默的那朵玫瑰,因为她是我的玫瑰。”
“双眼是盲目的,我们只有用心才看得到……”
“我们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透彻,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