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是喜欢 浮生尽。
我觉得君拂说得对,所有的悲剧都来自于沈岸太专情。
即使是没有那场姻缘差错,沈岸还是爱上宋凝的。大婚时的惊艳,收到护心镜后深深的目光,梦魇那夜里中了剑,听了她痛楚怨毒的呢喃后深深抱住她的质问,因为听到她说他死的怒气,面对她枪时的不闪不避。在我看来,每一样,都是他爱上她的证据。
可是,沈岸爱上的是救他的姑娘,他以为那个姑娘是柳萋萋。他不能负了柳萋萋。于是他只能负了她,也负了自己的真心。
虽然他爱不爱她,最后也没什么关系了。
他将心意藏的那样好,宋凝什么都不知道,最后只得落得那样结局。
我高兴的事是最后沈岸终究是知道了那阴差阳错,他起初痛苦,后悔,我觉得最后一定是伴着一丝愉悦的,他这一辈子爱上的就是那个救他的姑娘。就算下了地府,就算她恨着他,他也一定不放开手,这一世是他对不起她,下一世,就算千刀万剐,也一定要与她在一起。
浮生尽,此生已尽,来生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