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的故事》读后感(七):艺术应该走近大众
硬生生啃下60万自己完全不懂的文字,这是什么体验?迷茫,好奇,兴奋…… 我想,支持我看下去的不仅是因为贡布里希写的好,更是因为我内心深处有强烈的爱美之心。 虽然是学理科出身,但理性的力量从我心中的至高无上慢慢失去光环,所以我转向文艺寻求答案。这路上有幸听到有人讲哲学的故事,有人讲艺术的故事,听了感觉很幸福。虽然听的时候云里雾里,不同于理科的精准严密,但这种心灵和思想上的不确定性似乎更迷人。 艺术用来表达内心的恐惧,秩序,对美的追求,对世界的看法?还是一种特殊的谋生手段?或者是一小撮人用材料和形式进行的或严肃或轻松的游戏?大众有时深受影响,有时似乎不受影响。 但艺术毕竟是人类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实上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受其影响。所以艺术知识的普及是必要且有益的。 艺术应该面向大众,大众应该接触艺术。 看完书,要慢慢行动起来,去艺术品展馆去看看。有机会一定要去欧洲转转,看看哥特式建筑,看看文艺复兴时的雕刻和壁画,看看现代主义的绘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