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的魅力在于,它可以超越时空交流,是艺术家一种无声的永恒的传递。当然艺术不是人云亦云,艺术也不是随波逐流,所有的作品都是有核心的。每个人都说《蒙娜丽莎》是世界名画,当你站在她面前的时候,你只是点点头,然后感叹地说:《蒙娜丽莎》果然是世界名画啊,达芬奇听到一定想出来抽你,因为那不是达芬奇想表达的。艺术是一个鉴赏者跟艺术家之间沟通的方式,无论是品评一个建筑或是欣赏一幅画,你跟创作者能碰撞在某一点上,那一瞬间就像互相重叠在“十”字的中间,哪怕只是看懂了画中人的一个表情,一个姿势,一种眼神,一种意境,一种情感,这都是交流,也许重叠的那一“点”就是所谓的艺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