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被30岁的“老女人”打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我被30岁的“老女人”打败了……

2017-11-15 16:29:07 作者:王珣 来源:美人的底气 阅读:载入中…

我被30岁的“老女人”打败了……

  【年龄老去的自然改变中,即便刻着沧桑的脸也依然是美丽的,那里烙印着生活的精彩和世界温柔。而那些未老先衰的心会让女人长出了一副臭面孔和刀子嘴,日日活在阴影里也就忘记了善良。】

  爱琴前段时间升职了,据说薪水也涨了不少,我想她的生活应该会变了点样子吧。她之前太节省,特别是在吃穿上,加上工作忙碌,能凑合就凑合,经常为了多睡会不吃早饭,早餐和晚餐几乎都是地铁口或是胡同口的路边摊。

  姑娘爱打扮很正常,但爱琴却可以一件黑色长款羽绒服穿N的冬天。她夏天喜欢穿T恤和裤子,也是因为那是最便宜好买的款式,还不用花时间搭配。前任男友离开她的时候说:“从大学到现在,你一成不变的不好看。”

  爱琴很不服气:“他当初不就是看上我朴实虚荣吗?男生真是善变。”可那句话是大三的时候说的,分手的时候他们已经工作三年了,爱琴能一如既往保持不好看,甚至不是天天洗澡换衣服,也是一种执着

  30岁的爱琴更不好看了,垃圾食品养出了虚胖的体型,却没有健康身体,三天两头感冒发烧,乳腺有增生肠胃也不好。工作经常面对电脑,还要加班熬夜,爱琴的皮肤晦暗生痘,脾气也越老越大,活成了糙老爷们的外在。

  某天去她公司等她一起吃午饭,听到她在办公室外面大声呵斥下属,最后还要跟上一句:”你是猪脑子啊?“小姑娘默默转身去做事了。

  下楼的时候,爱琴还在说人家就知道穿衣打扮,喜欢和男同事勾勾搭搭。我说:”说事就是说事,别人身攻击。“爱琴回答:”我这是为她好!才多大啊,不努力工作,整天离了男人不能活的样子。“

  那一刻,我忽然觉得爱琴老了,变成了令人讨厌的”老女人“。那种总是以过来人的身份教育自己年轻漂亮女孩,其实自己从没有真正活过、美过、爱过、被爱过的老女人。

  职位和薪水的提升,看样子并不能完全让爱琴这样的姑娘变得更好一点,或许只是更忙了也更省了。因为她还会再有新的焦虑,就是马上要年过30了,嫁不出去的恐慌,还没有买房的不安全感,等等,哪一样都会更让“老女人”窒息,中年危机早早来临。

  男人的中年危机是自大,他们还会通过装逼骗小女人上床来增加自信。而女人的中年危机是自卑,她们只会通过刻薄和教育更年轻的女人来发泄痛苦

  玫红是两个孩子妈妈,29岁已经儿女双全。其实女人能在30岁之前完成两个孩子的生育也是一种幸福,因为年轻更有利于身材恢复,也更有机会重新杀回职场。我身边也有一个或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在30岁之后又拼出了一番事业新天地,和男人比起来工作能力和职业形象都毫不逊色。

  可玫红也已经成为了一个30岁的“老女人”。两个孩子都有公婆帮忙带,小女儿今年也两岁了,儿子上了中班,原本她可以从最为繁重的时期脱身而出,去规划新生活,但前不久她却告诉我自己得了抑郁症

  我匆忙约了见面,玫红果然状态很糟糕,起因虽然是婆媳矛盾,但对于不缺钱的家庭来说,并不至于造成如此的痛苦,实在不能一起过,就各自住远点,找个保姆帮忙带孩子就是。但玫红说:“现在哪有什么好保姆?再说,他们家的孙子就该他们带!”

  在此之前,我也有三年没有见过玫红了,她自从结婚辞职后,甚至连之前的朋友都不再来往,最多也就是朋友圈里互相点个赞。玫红说:“女人能找个好老公踏踏实实过日子也不错,其他都无所谓。”

  可真的无所谓吗?之前的朋友和同学都不来往了,玫红的手机里却加了N个妈妈群!随便翻来一看,各种微商卖婴幼儿用品的,各种报班炫耀孩子的,各种吐槽谩骂婆婆老公的……还有幼儿园的家中群,老师在里面吆五喝六指挥家长,家长在里面装逼拍马屁……

  如果你身边的女友忽然不联系你,一是她当妈了,二是孩子上幼儿园了。而那些孩子正在上学的妈,一年有九个月都孵在学校和家长群里,其它三个月的寒暑假则在各种课外班中发神经。当妈的女人也是手机不离手,随时接受各种圈子信息,状态看起来都像是有病。

  玫红的日子也弥漫着“老女人”气息,她们已经放弃了自己,甚至不敢再说爱情,说起男人只是抱怨指责。她们已经和爱渐行渐远,却以为自己的儿女可以成龙成凤,提起孩子就是炫耀攀比。她们只是活过从没有生活,认为这个世界没有好人和好心,看到别人都是羡慕嫉妒恨

  我跟玫红说:“你没有什么抑郁症,只是未老先衰,变成了和你婆婆一样让年轻人讨厌的老女人,自己从没有错,错的都是别人。”玫红尖叫:“我才29,婆婆怎么能和我比?”

  我回答:“你婆婆眼里就是家、丈夫和儿子,你现在不也一样?过一样日子的人都会变成一种心态,和年龄没什么关系。”

  退了那些群,散了那么圈子,完全离开婆婆独自带几天孩子,或是老公失业赚不到钱了,玫红或许就好了。有些抑郁就是因为太闲,才有时间去无病呻吟。

  “我是一个二胎妈妈,生了两个可爱的男宝宝本来应该开心,结果身边那些同事,小区楼下的大妈大婶,网上一些人,一听说两个儿子就开始说“你怎么这么惨”,“你真倒霉俩儿子啊”,“你什么时候辞职继续拼女儿啊”“你是不是好想生女儿,一直生不出来啊”,“你赶紧努力工作赚钱吧,不然以后儿子娶不到媳妇”,“你生儿子以后肯定没人养老”……”

  “搞得我真无所适从,把最初梦想成真快乐变成了面对舆论的压力。现在下楼不敢跟小区里的三姑六婆聊天,办公室不敢跟人聊家常八卦,连生了二胎都不敢在朋友圈报喜,生怕别人继续打击我。看着可爱的宝宝又很幸福,想着舆论,又难受。我这是怎么了。”

  这也是一个30岁女子说出的话。

  遇到这样的姑娘和问题,我就常常先被打败了,无语。大家或许会和我有个同样的疑问:“她身边都是怎样的一帮子‘老女人’?”关键是她自己很在意这些“老女人”的嫉妒和讥讽,正在被同化成30岁的“老女人”。别人说什么都信,就是不信自己,别人做什么都跟风去做,就是不做为自己好的事。

  年龄老去的自然改变中,即便刻着沧桑的脸也依然是美丽的,烙印着生活的精彩和世界的温柔。而那些未老先衰的心会让女人长出了一副臭面孔和刀子嘴,日日活在阴影里也就忘记了善良。

  永远不要在意有些人说出的话,因为她们有嘴,却不一定有脑,心也老到布满皱纹,凭什么来指教我们的人生

  拥有少女脸,更要拥有少女心,这考验的不止是教养和情商,还有你的善良和福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