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花了几天看完诛仙,流泪了无数次。为小凡的经历,为真心的爱情。
那句“你怎么练也比不过齐昊师兄的”真的会让人心碎吧,但在无数危机时刻,小凡脑海中还都是灵儿师姐,在师姐遇到危险时毫不犹豫使出自己掩盖多年的天音功法。这份爱,默默地,全心地,不求回报。
很喜欢碧瑶的性格,喜欢她为爱的坦诚,为爱全力以赴。那样不顾安危的在雨夜陪小凡,那样不顾生死的挡下那一剑。雪琪的爱藏的太深,十年舞剑,一道鸿沟,真心让人心疼。这份爱太煎熬,但终究情丝难斩。鬼厉身边皆是美女,似乎在圆一个屌丝的梦想,但主线的感情一直很细腻很让人心动。
太多情节都让我控制不住流泪,尤其后面小凡身边一个又一个人的去世。不想一一列举,只觉得这世间真情真温暖,也真煎熬,我可能本身也是感伤之人。小凡的命运似乎是开始时遇到普智改变的,但他若开始修炼遇阻就放弃的话,后面的总总皆不会有。不管怎样的命运,请都勇敢的往下走,经历世间沧桑才会顿悟。
这本书塑造了很多人物,都很丰满很有特点,师父,师娘,周一仙,鬼先生,金瓶儿,兽神,鬼王,小白……我最想提的却是小灰。在成为鬼厉的日子里,小灰几乎承包了他所有的柔情,也是他仅有的陪伴。面对危险时的凶猴和鬼厉身边那个经常躺在腿上仰天大睡或到处乱跑找果子的灵猴,都惹人喜欢让人牵挂。结尾称呼再次变成小凡,也算圆了我心中的期盼。
很喜欢的故事,百感交集,无奈无能用语言表达。入世,坚忍,轻世俗,放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