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说:“没有在深夜里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
好像一句话,就可以把我们这些年轻人的失落和苦痛都一并抹去了。然而,在陌生的职场疆域面前的我却是恐慌而惊乱,可以感受一次次的挫折慢慢地在我身上榨取能量,让我在来来往往的人潮中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和无助。
遇到这本书,就像是听一个前辈在谈人生,不急不慢,沉稳有力。她把她深夜痛哭的苦痛酿成一杯杯美酒,好喝也值得细细品味。她走过的路,是我们即将看到的风景,所有的陷阱和捷径都提前标注好了,不过是为了让我们走得更远走得更顺。
我只看了这本书的职业起步期部分,却像是提前知道职场攻略一般,不再那么担忧道路上的荆棘和苦痛。如何了解自己的优势?如何选择职业领域?如何选择自己的工作环境?如何面对自己的上司?……这一系列现实而顽固的问题都能在这本书中找出答案,作者像是经验值爆满,具有洞察本质的双眼去发现职场新人内在最深刻的需求,我想问的没问的问题都能在里面找到答案。
而且这本书的文字也不官方、不枯燥,不说生动活泼吧,也是真实有趣地让人有一睹为快冲动。我猜想这位前辈一定也是认真严谨之中带着风趣幽默的人吧,才会有这样的文风吧。如果有机会的话,真想去拜会一下这位前辈一下,听听她讲讲她是如何挨过那些深夜痛哭的时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