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底是怎样的一种什么样的动物,太安逸的环境,生存不下去,太悲惨的环境亦生存不下去,其实不管是那种环境。都应该坚持一颗自己的心,可是这颗自己的心又似乎太难把握,多少次,我们受情绪的波动而哭泣、大笑。不论是大悲还是大喜之后,人都很容易走向另一个极端,七巧就是,和三十年的残疾丈夫一起生活,也许并不是他悲惨生活的导火索,而极度的不平衡,使他在金钱中寻找价值,就这样,一个深渊到另一个深渊,人其实都是一样的,一旦付出了,便再也放不下,似乎忘记了,这世界很多东西本来就不是自己的,钱财也好,感情也罢。何必看的太重,看的太死,伤了自己的同时亦伤了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