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来她带着黄金的伽。她用那沉重的伽角劈杀了几个人,没死的也送了半条命。刚开始看,很是同情七巧,最美好的年华嫁给了一个不能下床的丈夫,再多的财富也满足不了内心的丰腴啊!她怨天怨地,怨自己的娘家,怨自己的婆家。她认为身边的一切人都不愿让她好过。她的内心在这深宅大院心扭曲变形。她认为三爷说那些感人肺腑的情话只是为了骗走她的钱,她强迫女儿裹小脚,煽动她抽烟,拆散她与心上人,更令我气氛的是她故意对童世舫说“她吸完两筒烟就下来了”这样的场景不是宫斗剧里面的,怎么会是一个母亲的所做所为啊!她逼死自己的的两个儿媳,吓得自己的儿子都不敢再娶。她内心所受的苦,她要一一报复回来。她出身于麻油铺,而姜家确是大家之户,本来就门不当户不对,时间久了,精神压迫着,身边又没有可以说话的人。连自己的枕边之人都像一坨没有生机的肉,那还会有生活的希望啊!这个枷锁太沉太沉。如果当初她嫁给的是一个普通男子,那也不会变成这幅模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