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锁记》读后感(三):金锁记
老师安排了读一遍金锁记,懒得去图书馆,在网上下载了一本金锁记,读着读着,觉得为什么这本金锁记辣么长,于是想直接搜搜到底讲了什么,于是搜到了关于曹七巧的一系列,我震惊了,因为我发现我书都下错了,不知道下成了那位大神写的小言,名字也叫金锁记,我在看的过程中还在想为什么这么俗套的剧情能让这本书这么火,后来又一想大家一定是有大家的特点,也许这是小言的鼻祖也说不定,就这样说服自己,结果发现下错了书,真是啪啪啪打脸的节奏。重新下了张爱玲版的金锁记,没到一节晚自习就看完了。看完之后才发现,这本书我原来看过啊,真是看过就忘的记性。之所以记得我看过是由于其中的两个桥段。一个是曹七巧把镯子从手腕一直推到了咯吱窝,再对比年轻时候最多只能在镯子里塞一张帕子的缝隙,如今她身上的肉也随着时间消失,同时消失的还有她的灵魂。另一个桥段是长安在院子里看着本可能成为他丈夫的人就那样离开了,有一种深深的绝望和无力感。在曹七巧嫁入这个家的时候,悲剧就已经开始了,越来越古怪的脾气和对人的不信任。当然也是由于身边没有可以信任的人,在将三叔抛出的橄榄枝折断之后,曹七巧才算是真正的堕入了黑暗,她那一段内心独白何尝不是现在众多情侣夫妻之间的感受呢?既然知道他是在骗她,为什么一定要拆穿呢?不过如果不拆穿,她也就不是曹七巧了。在看着最后的一点希望也消失之后,她开始了自己的”人生“,折磨自己的儿媳,折磨自己的女儿,在看着长安试着改变自己的时候,我觉得这本书还是有一点光明的,可是这一点光明也随着曹七巧的干预而消失了,变成了完全的黑暗。因为曹七巧的多疑与猜忌,葬送了长安和长白的一生,她总是对长安说,那些人都是为了你的钱。都是因为她的金子,间接的害死了多少人,她不关心,她只关心别人是不是都是奔着她的钱而来,最后孤零零的死掉。故事的最后,有人说看到长安和一个男人在街上,那个男人给她买了一个丝袜,不过谁知道是谁的钱呢,虽然钱是从那个男人的口袋里掏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