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梦》读后感(三):中国投资者必读
很不厚道的,对于国内众多投资书,现在我几乎连翻都懒得翻一下子。一看见那满页充斥着浮躁的不诚实,就着实倒胃口,没有一点情绪继续阅读下去了。这一切兴许和这个社会有关,无知欲望冲动,塑造着大量的金钱饥渴症患者,这些人需要别人不停地制造投资神话以及绝世秘籍,否则就无法安抚自己的情绪。
青泽的《十年一梦》绝对是中国投资书领域里面另类,这可能由于他的哲学背景。哲学要求的思维方式使他能屏蔽四周的喧哗,把思维的焦点全然聚集于投资领域。从略显纯净的行文背后,其实我们很容易能看见一颗对投资挚爱的心,一个真正发自肺腑对于投资喜爱的人。中国人从事投资的人很多,但真正热爱这个行业的人绝对寥若星辰。
从内部职工股,到法人股,再到国债期货。。。。。。青泽把自己探索的心路历程毫无保留的全部贡献给了读者。豪取600万的喜悦,接近破产时的悔恨,期货市场整顿时的苦闷,时隔十年只能,我们仍能从文字感同身受。这种书才真正是对大众有实际帮助的书,才真正是让人不忍释卷的经典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