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一直都没有看书评的习惯,一般都是从网上看到哪本书推荐比较好,然后就直接开始看了。这也使得我在大晚上看到真相时的震惊愈发强烈,前面都是平铺直叙,按照一般侦探小说的节奏进行,快要结束,我只想抓紧把这本书看完的时候,冷不丁看到最后的凶手是谁时,我简直吓出一身冷汗,不敢再看那凶手的名字一眼,也不敢在晚上回想书中的一些细节,直到现在——第二天早上醒来,还是心有余悸
来豆瓣看了下评论,简直是剧透的重灾区啊,暗自庆幸自己没瞄到结局,才让小说给我的震撼如此强烈。不过郁闷的是,不小心在评论里看到另一本想看的侦探小说的结局T_T。
这种模式的侦探小说,第一本看到的时候,受到的震动是最大的,后面再看到应该只是会心一笑吧。幸好,我的第一次给了这种模式的开创者,也算是对阿婆的敬意吧。
所以,看侦探小说之前,别好奇看评论。
写这篇评论,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剧透。可能自己以为的没有剧透,只是打了擦边球,在心思细腻的读者眼里,没准就渐渐察觉出了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