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列出的各式各样的熊,很让人眼花缭乱,不过层次分明,先是从历史入手,由远及近,按照想象将各个历史人物自己手中跃然而出。接下来是故事熊,花木兰、水浒、化妆舞会和熊故事。古今中外应有尽有。最后是环游世界的一些故事。
印象深刻的有两部分,其一是受伤的黑熊,提到了活熊取胆这一最近十分火热的话题,看到这一页的时候我还下意识的翻到书后,查看出版时间,居然是在某某堂上市之前。唉,想想也是,这么爱熊的人,如何能够忍受business之下的残酷虐待和杀戮?
其二,是一对北极熊母子,站在冰块上,名字叫“等待浮冰”,看的人一阵心酸,引出的是另一个话题:Global Warming。
关于中国古代历史这部分,自己不是特别兴趣,但也能看出西西在这方面深厚的积淀。也许MM会喜欢吧,嗯嗯,推荐给她看看。
:书的最后,看到西西的真容,一身的朴素,一脸的慈祥,这面孔,似曾相识,难以抗拒的熟悉和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