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跨年,是坐在山之巅,喝一泡好茶,看一段落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好的跨年,是坐在山之巅,喝一泡好茶,看一段落日!

2022-04-19 03:05:03 作者:村姑陈 来源:小陈茶事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跨年,是坐在山之巅,喝一泡好茶,看一段落日!

  《1》

  2017年的最后一天,去看了新种的茶树。

  上山的路一路畅通,没有人也没有车。一路陪伴村姑陈和李麻花的,是寂寞的高速,寂寞的海,寂寞的蓝天白云。

  《后会无期》是开这种高速路时最喜欢听的歌。

  当繁星沉入银河的夜里,

  我会告别,告别我自己。

  因为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和相聚之间的距离。

  女歌手的声音,回旋在车里,像是在唱在我们的心底。

  人和人,人和茶,缘聚缘散,花开花落,总是有定数。

  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邂逅一款好茶,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它就喝完了。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拥有一款好茶的时候,珍而重之的对待它,好好喝它,认真品尝它,仔细体味它每一泡的变化,滋味,美好。

  当一个人成了谜,当一款茶成了绝版,你不知道它们为何离去,但我们总是知道,这是最好的结局。

  沿海高速

  《2》

  小时候,学到日新月异这个词, 总觉得很土,是母上大人那一代的流行用语。

  如今在茶山,看到茶山的变化,每次上山都有新风貌,才领悟到,日新月异这个词汇,真的是很有必要存在的,很日新月异的一个词。

  茶农们去年的12月,忙着旅行。

  今年,四处在开荒,种树,砍掉原来种的黄栀子、原来的树林子,改种上茶树。

  李麻花悄悄说,哎,这样会不会影响生态呢?

  村姑陈白了这个大嘴巴一眼,在心里叹息,我们就算提倡生态,讲究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开发,讲了无数篇大道理,又如何呢?

  几万个苍白的文字,拿什么去阻止茶农们心里饥渴燃烧着的发家致富的热情。

  《3》

  在山上找了块石头泡茶。

  意外捡到了许多块刨地时刨出来的石块,从山体里挖出来的,表面上还有植物纹路的化石。

  想象一下几千万年前,造山运动,太姥山从东海隆起,雄立一隅。

  恐龙,在这里生活。

  他们日日遥望大海,祈祷红日初升,水草丰茂。

  还有匍匐着生长在石头表面的那些植物,有苔藓,也有多肉。第一次在茶山看到多肉,村姑陈和李麻花惊为天人,在山上大呼小叫起来,半个山头都能听到两个女疯子的欢呼。

  新种下的白茶树,在微风中摇摆着身姿,仿佛在嘲笑我们:“这些城里人,真没见过世面,几块破石头,几棵植物,就宝贝成这样!这东西我们太姥山上多着呢。”

  《4》

  在山上喝茶,是极惬意的时光。

  正午的阳光,照得人暖融融地,爬山的时候,感觉风刮在脸上,有微微的清冽之意。

  为了上山泡茶,特地选择的是白毫银针,太姥山的绝佳风景,配太姥银针,方相得益彰。

  在茶农家里煮好的山泉水,用保温杯装着,烫杯,洗碗,泡茶。

  习惯性地注水,出汤,喝茶,这几个平时做得极为熟练的动作,今天在山上做来,却自有另一番风情。

  好像这水,这碗,这茶,这手,都被这好山好水好风光,给映得换了新颜,泡出来的茶汤,也与往日不同。

  茶汤喝在嘴里,极是清甜,又甘又醇,沁人心脾,十分地舒适。

  坐在那山之巅,伴着清新的山风,看着山谷里遥远的河流,反射着太阳的金光,似一潭金泉,远处山峦叠幛,尽在低处,雾霭茫茫,宛若天上人间。

  此情此景,唯天人合一可比拟。

  《5》

  坐在山之巅,喝一杯茶,看一段落日。

  满目山河空念远。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北冥有鱼,化而为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

  愿大家的2018,如鲲如鹏,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

  - END -

「喜欢文章就点个赞」作者  | 村姑陈本文为小陈茶事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长按二维码,关注小陈茶事↓ 

  ▽

 村姑陈,专栏写手曾在纸媒开设“才子佳人”、“吃喝玩乐”专栏平日就爱两件事,吃肉和喝茶小陈茶事.2017白毫银针

  青梅如豆,柳叶似眉,花香盈盈,毫香奘娤。

  犹如少女情怀总是藏在诗里,微微荡漾。

芽叶齐整,芽头饱满,白毫微张。毫香在前,花香居中(清晰的栀子花香),木叶香殿后。清新丰润,水感润泽、稠滑,如温泉般的汤感。清啜一口,总有花香萦袖!

  点击图片直接阅读

  5步骤教您喝懂白毫银针的三层味道

  点击阅读原文,将2017白毫银针带回家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