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神奇。
我一边觉得自己就是那条尾巴拴着铁链的龙,一边觉得我是手无缚鸡之力却想解放巨龙的哪吒。
从小地方来的鲤鱼,听着化龙的传说努力跳过那道七彩的龙门。我以为等着我的是光荣和梦想,自由的飞翔,没想到立刻失去了全部的自由。就连那道神圣的龙门高度,也与长安城里需要的地铁数量完全相关。
死在地铁里伤痕累累的龙,岗位上加班猝死的年轻人;拴在尾巴上叮当作响的铁链,每个月上万块的房贷;
所以你懂得,那个黑漆漆,白骨嶙峋的葬龙坑有多么恐怖。
所以你懂得,挣脱了铁链第一次飞上蓝天的龙的狂喜。
孽龙?也许有生之年,我们就能在生活的都市中看到孽龙巨大的黑暗身影。如果你生活在香港,那么也许你已经看见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