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好多人都说跟《求生无门》很相似,应该是跟第一人称“我”让人觉得很接近吧,像作品中的儿子所为,结果却完全颠倒过来了,个人觉得杀戮之病要稍逊一筹,也可能是先入为主的观念,(我是先看了《杀戮之病》后看《求生无门》),《杀》中描写的一些性犯罪的场景,让你着实好像是亲临现场看到了凶手在与女人亲热的同时猝不及防的杀死对方,并从死尸身上得到一种强烈的满足。仅仅从“恋尸癖”这个噱头让你忍不住往下看,切割受害者身体的一些部位与其的“另类亲密”来获得满足。而
为什么占有我?
因为我爱你。
为什么要杀死我?
因为我爱你。
这几句对话也很让人纠结,蒲生稔这种爱的方式太让人咂舌,反思爱这个东西实在是很容易说出口,又很难说出口,爱到底是什么?凶手也是因为缺少一种爱导致走向一种性自卑情节的反社会型人格,他根本就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跟自己正在做什么,以至于最后那一刻,他
“空虚的瞳孔之中露出一丝亮光,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但是,蒲生稔所望的却并非雅子,而是那具尸体,那具就在前一刻被他的双手夺去生命的尸体。此时此刻挟着他胳膊的警察似乎也注意到了什么,不由得回身望去。
“……真的是你杀的吗?”
蒲生稔有点吃惊地看着提问的警察,马上点了点头。
“咦?……啊。是,是我杀的。”
这人究竟在想些什么啊都,?让他终于寻到爱并释放欲望?就是长久
以来所寻找自己不明白的东西就是自己的母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