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人类来说,亲情是世界上最珍贵最无价的情感,而其中最无私的便是父母对孩子的爱。当我们走过山涉过水,劈荆斩棘,伤痕累累回到家中,为我们疗伤的永远是默默守护的父母。然而人总是这样,到失去时才明白亲情是多么的重要。
《爱在别离时》就是这样一部关于亲情、生命、死亡与仁慈的作品。作者安娜昆德兰讲述了一场关于妥协和救赎的艰难战争,也讲述了一个探讨生命中最深奥秘密的温馨故事,娓娓道来,却微言大义,默默讲述着无价的亲情。
小说主人公艾伦在纽约找有一份不错的工作,生活充实而丰富。一天她被父亲告知母亲病重需要接受手术,她被迫放下手头的工作,离开男朋友回到家中照料母亲。初回到家的时候,她与母亲的交流多少显得有些尴尬,她不习惯母亲生活中的琐事,例如没完没了的和朋友共进午餐或者为度假做准备工作。她沮丧地发现自己陷入了一张无边的琐碎的网中,无法继续此前的独立生活。就在家庭关系的摇摆震荡中,艾伦终于第一次了解了自己的父母,也终于找到了生命中最真实的感动。
母亲平静地去世了,艾伦却受到谋杀母亲的起诉。知道母亲死亡真相的艾伦面对法官选择了沉默,而故事的结局很是耐人寻味:经历了种种是非的艾伦,终于看清了自己内心真实的渴望,选择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