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故事:谁是接班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故事:谁是接班人?

2018-01-03 05:25:31 作者:万吉星 来源: 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幽默故事:谁是接班人?

  1.

  再过半年就要退休,一想到即将加入老干部圈,当个终日无所事事的闲人,我就觉得心里堵得慌,整天郁郁寡欢

  邢副局长来汇报工作时,我正在思考组织推荐“接班人”的事。

  他把一份优秀人才培养方案递过来,“局长,最近几年单位招考了不少优秀的年轻大学生学历高、有闯劲,只是缺点经验。他们都是单位的宝贵资源,只要提供平台加以培养,用不了几年就会成为单位的中流砥柱。”老邢说得两眼放光。

  在业务工作上,我对老邢放一百个心。看了他递过来的方案,我感叹道:“你想得很长远。”

  “只是这经费问题……”老邢面露难色。

  “年轻干部是单位发展的根基,该花的钱不能省。”我提起笔在方案上批了10万元的人才培养经费。

  2.

  晚上,罗副局长来访,和我绕山绕水地闲聊。我问他有啥事,他一个劲儿地摇头,说没事,就是来看看老领导感谢这些年来对他的培养和关心。临走,把一个鼓鼓的包“遗失”在了沙发上。

  第二天,我把老罗叫到办公室,说:“你把这个落在我家了。”老罗接个包,一句话没说,一脸尴尬

  接班人选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

  傍晚,我一个人在单位的院子里散步,看着工作了几十年熟悉的环境,心里五味杂陈。余副局长从后面跟了上来,“局长,昨天又有几个退休老干部去市政府上访了。”

  “哦,为啥啊?”

  “都是些鸡毛蒜皮小事,老同志们是在家里闷得慌,无事找事呗。”

  3.

  我心猛地一沉,这样的生活不就是我即将面对的吗?“是得想想办法。”我喃喃自语。

  不知不觉走到单位的篮球场边,老余指着空无一人的球场说:“现在的年轻人天天泡在网上,这块地算废了。”

  老余停下来看了我一眼,接着说:“前几年我就计划在这儿建一个老干部活动中心,可又怕你不同意,就没敢说。”

  我的眼前一亮,“老同志也是单位的宝贵财富,应该让他们老有所为。”

  “只是这经费问题……”老余面露难色。

  “老同志们把最美好青春都献给了单位,是有功之臣,该花的钱不能省,明天你做个50万的经费预算上来。”

  半年后,老余顺利从我手中接过“接力棒”。我呢,在单位新建好的老干部活动中心上岗了。

  新上任的余局长每年给活动中心一笔专项经费,我带领着一帮老同志开会学文件、搞文体活动,像以前一样发号施令,忙得不亦乐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