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在这部作品开始还没有进入第二卷的时候,真的想过放弃。因为璇玑与我喜欢的女主形象相差太多,在晚晚的所有作品里面,我从内心深处喜欢的是尚妆。这也是我接触 到的第一个晚晚的作品中的女主角。她聪明低调美丽却不张扬,最主要的是小心谨慎却有一颗善良宽厚的心。 也因为对晚晚对尚妆成功的塑造而喜欢上晚晚和她的作品。所以,当刚开始的时候,看到璇玑以一个复仇者的形象出现的时候,特别是她对别人生死的漠视,让我对她燃不起喜爱。当 然,她会变成这样也是因为薄奚珩的无情背叛。可是我不是一个会因为可怜别人而喜欢别人的人。
但是,我又是一个买东西专找经常光顾的店的顾客。所以,我当时还是选择继续看下去。有时候好几天忘了看,就等到想起来的那天一齐看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