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是在网上看的电子版,所以不知道这书一共有多少字,而且,电子版基本上约等于盗版吧,错别字迭出,而我作为一个强迫症患者,又忍不住总是在一边读书一遍纠正那些错别字,顺便分析,这个打出错别字的人,使用的是什么样的输入法,于是严重的拖慢了读书的速度,于是,感觉这个故事废寝忘食的读了好久。
所谓废寝忘食,不是表面上的夸张说法,而是真实的情况,连续3天,不饿就不吃饭,看到拿着手机睡着了就睡一下,一个翻身睡了也就3、4个小时醒了,便又拿起手机来接着读。
并不是觉得这个故事有多么的吸引我,只是觉得,一环一扣,我想知道自己是不是猜中了这结局。
结果,当这本书终于都读完了的时候,结局竟然是这样。
我以为夏玉爱不到璇玑,可能会为了她死的;我以为夏清宁和兴平经历了波折坎坷,但是看起来只是一对打酱油的小情侣,最终总该得到善果的;我以为少煊和璇玑虽然有秘密,但是主角的爱情应该完美一点,终究会在一起的……
可是,原来我只猜中了薄奚珩的死。
我特别想知道,是不是作者在写这些的时候,人生正在经历很多的不快乐,于是觉得这个世界黯淡无光,唯有死才是解脱,于是在她这个故事里所有奋力在爱,不顾一切的人们,最终都没能得到与所爱的人相守。
这个结局太悲伤了,我一直看到了靖儿长大,也不肯相信璇玑真的就死了,可少煊和夏玉却都活着。
真的不想再看这种为了写故事而写故事的书了,虽然知道这只是一个为了阅读量刻意编写的结局,可还是会觉得心中忍不住的悲伤,觉得作者太残忍了。
也许,作者真的让璇玑和少煊在一起了,我会嗤之以鼻的说,还不就是那些烂俗的情节,可,这嗤之以鼻,却也比这种塞在心里的别扭要强得多。
我只能说,我一点也不喜欢这个故事。每一个人物都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