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目前,科学家们普遍认为,遗传因素 对人类寿命的影响约占20%~35%,而其余部分则取决于诸如饮食、睡眠、精神刺激、情绪和锻炼等环境因素。
2.你可以将DNA想象为一条长长的、不时中断的信息链,或者是一本由四个字母或化学单位写成的书。这些化学单位也就是构成DNA的碱基,被称为A(腺嘌呤),C(胞嘧啶),G(鸟嘌呤)和T(胸腺嘧啶),它们一个接着一个联结在一起,构成了细长的链状分子——染色体。
人体大约有40万亿个细胞,23对染色体,每个细胞中全部的DNA分子连接起来大约有182厘米长。在这些DNA中,有超过60亿个碱基构成了人类基因组。人体的染色体对一半来自父亲,一半来自母亲。构成生命的基本单位——基因——就间隔分布在DNA链中。在DNA链中,没有明显的物理差异可以使我们将一个基因与另一个基因区分开,但基因在DNA中是间隔排布的。这就像英文句子用大写字母和标点符号来标记一句话开始和结束一样。从外部来看,书的所有页面看起来都是相同的,但是一旦你翻开书,了解到书的行文和页面布局之后,每一章节的开始和结束对你来说就很清楚了。
DNA上的基因排布也是如此,如果放大来观察,我们就会发现,表面上看起来无差别的DNA,其上面的基因间隔和排布其实是各不相同的。
3.基因+环境=性状
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