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生金蛋的母鸡》读后感(四):做一个勇敢的冒险家
这是一个幽默的故事。
拥挤的养鸡场里住了三千三百三十三只母鸡,鸡粪加上饲料的味道,让整个养鸡场臭气熏天,也让每只母鸡都有咳嗽毛病。一天,来了一只小母鸡,她说:“只要我长大,我一定会生金蛋。”其他母鸡取笑道:“母鸡生金蛋?你以为是在童话世界呀!”小母鸡不理会同伴们的嘲笑,她一再出外探险,最后改变了整个养鸡场的环境!
看到最后一张图时,会发现故事还没有完。尽管三千三百三十三只母鸡和这只勇于探险的小母鸡在生活环境上已得到许多改善,但不甘于平淡的小母鸡显然还有新的冒险计划呢!
除了点出勇敢冒险,不仅能改变自己的视野及他人的生活,故事最后,也以小母鸡回以同伴曾讥刺她的:“母鸡生金蛋?你以为是在童话世界呀!”带出小母鸡已经从爱幻想的冒险家,成长为确实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的冒险家了!(岳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