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的装祯实在恐怖了,700页的书一本全,还是差不多A4的大开本,捧着看几页手腕就累得不行了,只能放桌上跟读课本一样,一页一页翻开。印刷更是惨不忍睹,N多页墨迹严重不足,每页那可怕的防羊皮纸痕迹,外加大魔法师那几个弱智字,还一股股的发霉油墨味,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好了,令到我读第一页时就不停想着什么时候才能读完,阅读兴趣直线下降。(最最最让我无法忍受的是,看了500多页才发现夹了一只扁蚊子!我想扔书的心都有了!!)
撇开这些不谈,故事还是不错的。两个性格实在有够臭屁的魔法师,一开始心系天下要将魔法在英国发扬光大,又因为理念不同分道扬镳,外加邪恶精灵从中挑拨,结果险些迷失自我而酿成大错,最终当然是团结就是胜利了。
看到很多人对这本书评价较高,我也觉得这确实是个有意思的故事,整本书都透着英式冷冷的幽默感,最有趣莫过于真实历史事件人物融入虚构的故事中,还用魔法构造了一个不一样的滑铁卢战役,两者结合的天衣无缝妙趣横生,总有一种难辨真假的感觉,尤其是那些够得上长篇大论作者注解。作者的想象力和学识也相当丰富
不过始终觉得作者也实在太过于罗嗦,太过琐碎的描写,太多看似和剧情没有太大关联的细节。而且故事总好像缺少了点起伏,每一句对话都很生动,看多了却有些麻木,而人物的性格都是疯疯癫癫的,根本没个正常人……可惜整个故事前面铺垫的太多,就感觉结尾十分仓促了。总之这是一本需要有耐心细细阅读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