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大半年前就开始看了,看了不到15%就扔下了,跟很多人一样,不耐于它的冗长繁杂。而且看的是英文原版,是典型的英国的句式风格吧,弯来绕去,从句套从句,看得很费力。不过虽然看得不耐烦,还是觉得是本写得不错的书,充满了幽默,睿智的感觉。
过了大半年,又看到有人推荐这本书,看到一些很高的评价,有人说这书就是前半段你可能要花半年时间断断续续看下去,但是后半段却能吸引你一口气读完。于是再试着读下去。冗长的句式看多了也就习惯了,渐渐很享受这种阅读体验。描写很优美,想像力很强大,前面很多琐碎的铺垫后面都漂亮地收拢起来,各式人物也都各有萌点。有些情节场景其实还蛮恐怖诡异,不过因为书里弥漫的幽默感,淡化了这种恐怖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