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00的口红好买,两万的包包太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00的口红好买,两万的包包太难

2018-02-04 12:45:26 作者:八命 阅读:载入中…

300的口红好买,两万的包包太难

  2018.2.4   星期

  宜    赚  钱

  我以前想不明白包包对女孩们有什么吸引力,为什么那么多女生宁可吃两个月的泡面,也要拼命攒钱买个5000的包。在我看来,她们好傻逼哦。

  排骨多好吃啊,烤鱼多好吃啊,火锅多好吃啊,把钱花在吃喝玩乐上多好啊,为什么要买包,华而不实人生匆匆几十年,不抓紧挥霍反而苦了自己,不划算不划算。

  结果没多久,我也变成了傻逼里的一员。

  朋友给我发来@蔡要要不吃药的一段话,她说女生的财务自由基本分为六个阶段奶茶自由、樱桃自由、口红自由、酒店自由、包包自由、买房自由。

  实现樱桃自由的阶段渴望口红自由,等可以任性买口红买化妆品时候又渴望能触到包包自由。但一个严肃问题是,口红不过300块,我们普通女孩努努力可以买得起,上万的包包却不行

  丝毫不想掩盖自己的欲望,没办法,还年轻,真的需要一些高档的东西给自己hold住气场,虽然很多鸡汤里说这是虚荣懦弱能力不足表现

  以上我都承认啊,ojbk,我确实蛮物质的,也没有多出色。当我稍微有点闲钱以后,整个家庭消费水平明显就提高了很多,以前舍不得吃费列罗的巧克力,买双卓诗尼的高跟鞋都得掂量好久,更不像现在给我家狗子囤十几斤狗粮。

  很赞同作家路永的说法一个女人最具魅力样子是有过硬的实力,支撑起自己想要的生活。有足够的财力,买得起也受得住那些所谓的奢华。

  我试着去权衡心态,把自己包装成没有欲望,一心锤炼能力的勤奋女孩,却发现我做不到。欲壑难填,我没有偷没有抢,靠自己的努力挣钱买包,有什么不对吗?

  没有,但是我买不起。

  生活里也真的认识一些女孩,她们年轻漂亮,她们活泼可爱,她们有给自己买两万包包的男朋友说实话,我没有多嗤之以鼻的,特别难过特别贫穷的时候反而羡慕过她们,年轻真好,漂亮真好,命真好。

  像我们这种,长相一般般、身材一般般、才华一般般的普通女孩,一辈子都没有收到昂贵礼物的命。就算未来的某天我有幸收到男朋友送很贵的包,也会想方设法买对应价值的礼物回赠给对方,拿人手短。就只能努力赚钱,或者咬着牙攒钱,才能买到自己梦寐以求的东西。

  Carmen在文章里写过:在我只买得起两百的包的时候,我觉得花两万买包的都是傻逼;可是在我买得起两千的时候,我觉得两万的包可真好看啊。

  说实话,直到现在,我都没有觉得那些那些几万十几万的包有多洋气多好看,但我就是看着它们顺眼,渴望拥有

  更直白的说,是希望能买得起。

  不是那种拼命攒钱,靠啃白馒头豆腐乳,一天天攒起来的“买得起”,而是看中一款包一双鞋一条裙子,不用纠结价格,能够承担的起的,买得起。是不会因为拥有这件东西而显得高级太多,不会没有与之配套的其他单品,不会因此而陷入财政危机

  被戳中是因为年底了,想买个包送给自己做新年礼物。挑来挑去,看中了两个,LV的粉色水桶,Gucci marmont 红色中号,价格差不了太多。两个都很喜欢,但我预算就只有一个包包的价格,很难过了

  真的很难过啊, 因为两个都超级喜欢,都特别想领回家。纠结了两天,反复权衡,还是拿不定主意。按照往常的性格,如果两件衣服两双鞋两个手机壳都喜欢,我会毫不犹豫的都买下来,但奢侈品不一样,我买不起。

  甚至有想过,要不买个其中一个,另一个去买个A吧。但转念一想,我是不是有病啊,我买真包就是因为它的情绪价值,因为它贵,买个高仿有什么意义呢?

  真jb贵,虚伪女孩我本人。

  紧接着,我陷入了焦虑和难过。我开始思考,我到底挣够多少钱的时候,才真真正正舍得给自己买个喜欢的包啊?

  我见过月薪十万不舍得给自己买半价sk2的小姐姐,也见过刚毕业就借钱买香奈儿的实习生,这都不是我,我处在不尴不尬的位置,买了心疼,不买后悔

  为什么呢?钱不够

  从来都反对那些劝女孩们别再该踏实工作年纪攒钱买包的鸡汤,有什么不好的,说白了就是贵些的化妆品、贵些的包而已,谁也没指望通过一个奢侈品去跨越阶级,只是想给自己鼓鼓劲而已。

  人们说,当你有一万的时候就会渴望十万,有十万的时候会渴望一百万,想要的太多,所以焦虑变成了社会通病。这很正常啊,谁不想拥有更好的物质生活呢?

  贵一点的包包衣服化妆品有什么不好呢?没有的,既好看又好用,除了贵没有别的缺点。反而便宜的东西是没有吸引力,不容易珍惜的。

  说白了,也不是非哪个包包不背,非哪双鞋子不买,非哪条裙子不穿,非哪支口红不涂的,女孩们这么渴望得到,其实不过是在给自己加油打气,逼着自己更努力、更优秀、实现财务自由。

  她们没那么虚荣和物质,她们的野心不大,梦想也很简单,只是想拥有毫不犹豫买买买的资本和底气而已。

  ⚈้̤͡ ˌ̫̮ ⚈้̤͡"

  -   明 天 见 啦  -

  (•ૢ⚈͒⌄⚈͒•ૢ) 

  (•ૢ⚈͒⌄⚈͒•ૢ)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