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书总结几点。
通人情:
俞敏洪一直说自己很土,很土容易和别人拉近距离,谁都不喜欢高高在上的人一直讲话。
经常有事没事去公安局、教育领导那边坐坐,抽烟喝酒,先不谈事。等到说事儿的时候自然容易帮忙。
给别人好处:
和其他培训学校一起竞争广告位,警察让自己先选,但俞让别人先选。
上市前定价13块,CFO说可以定到17块,俞说还是15块吧,让承销商赚点。老虎基金建议给他55%股份,他自己只拿45%。
老师工资,别的地方给300,新东方给600。让新东方的老师成为世界上工资最高的人
商业智慧:
离开东方大学后,买下东方大学的牌子,三年不能转让。
40节课,前20节免费,但是最精华的一定在前20节上完。
没人报名,先虚构30个报名学生,因为大家都有从众心理
授课的技巧
上课感动、励志+调侃轮流配合,加上旁征博引
四大要素:干货贯穿整个课堂;每一句话都要有激情;励志只需一两句话;幽默不能平庸润物细无声
语言知识:transcend词根词缀
其他干货:李贺、莫奈、一块铁能打几根针、大学者,非大楼之谓也,乃大师之谓也。
人文:肥胖的人牵着肥胖的狗,狗很可怜原本它可以在草地追逐野兔和白云。一杯水能够解渴,得到心灵的满足,印出我们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