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对男作者的深深质疑,他能细致把握普罗大众女性心理吗?姑且不论出现刘恋和他人之前经历的时候,转折过快,有点接受不过来,不过还在作者表达情绪的方式够酣畅淋漓,北京味,毫不避忌的傻X等直来直去的调侃,有种女主角女汉子的感觉,让人怜悯她的同时,还是有点小幽默能笑笑。
但是女性心理真的应该这样发展剧情吗?既然李文博是她觉得天上掉馅饼的男人,为什么会果断放弃他?是孩子?癌症?甚至多年逃避不见,是自卑吗?对于结局也心存不满。
苟同的是作者的观点,我们终将爱上别人,但是爱过的呢?是放不下?还是伤痛治愈不了?作者告诉我们的是,回头去看,也许自己很傻,比如李川是个弯的,白和时都觉得你现在过的不错,不为自己的曾经感到愧疚。那身边应该珍惜的,给别人这种加倍不负责的痛苦?不明白。
我只能说,借着别人的故事唏嘘一把,回到现实,自己的生活更真实,惜取眼前人,坚信自己的选择。命运把我们带向何处,我们随波逐流中,可以小主宰,但不能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