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的学习方法胜过盲目的获取知识。
这本书如果再深入,我觉得都能有点哲学的意味了。比如,你怎么看待这个事件?从表象,到深入,形成自己的见解。
年少时看过不少名著,可我发现自己写文章的水平一点都没有提高,而且有些书看了,现今都回忆不起来讲了什么。那个时候,看名著是当故事书来看的,看过就算,然后放一边了,也体会不出名著金典在哪。
我很感谢作者写了此书,让我学到了学习知识的一种有效方法。我觉得很多有成就的人都有有效的学习思考方法,但是并没有成书,或者是我书读的少,没有学习到他们的学习方法。
好比说,一个苹果砸到了牛顿的头上,然后牛顿发现万有引力定律。虽然这个故事是后人加给他的,但是大家都深信不疑。因为一般的如果苹果掉你头上了,你估计还会埋怨,今天真倒霉,怎么就掉我头上了。看到苹果下落,是任何在空中的东西都会下落,一般的人也就没有去多想为什么。如果能够破除我们的应激反应,多问个为什么,细究这个问题,虽然我们不一定能成为牛顿,但是也能加深我们的认知。
像哲学家一样思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