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婚时代》读后感(三):一个守恒的世界
大团员的结局不出意料,却也让人感动。小说终究的戏剧化的,作者要把几个人身上几十年发生的故事安排到一对小夫妻一年的生活之中,不免让人看的步步惊心。
每个读者应该都会把自己安排到剧情之中,小说中的每个人物的每个动作每个心理变化每个表情其实都是一面面的小镜子,他能照射到读者的心理面去,在某种程度上说,读者读的不是文中主人公的故事,都是他们自己的过往
这种理想化的爱情是人人向往,或者说是绝大多数人都会羡慕的。人们都会期望美好,希望人与人的关系越来越融洽,希望工作越来越顺利, 家庭越来越美满,书中的主人公做到了,但是现实中的你我却未必能有这等的运气
这并不是对生活悲观,而是我们生活在一个矛盾的世界之中,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受到各种各样外界环境影响,早就不同的性格,形成不同的世界观人生观。
爱情的美满并不是一个人的全部,但是当你去刻意追求这种主观感受的时候,你就不得不放弃其它的一些可以给你带来快乐东西笔者始终认为 ,我们生活在一个守恒的世界,得到一些,必然要失去一些,所以我认为人一生,并不是一个创造越来越多的,越来越好的过程,只不过是一个不断选择,选择自己想要的,放弃不想要的过程而已。
你想来攀龙附凤,你就要放弃婚后家人地位;你想要抱得美人,你就要担惊受怕第三都来袭;相反,糟糠之妻却能带来你后半生的舒适惬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