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复生》是一本推理小说,是的推理小说,我一直对推理跟恐怖故事很有兴趣,两者一点都不矛盾,一个需要缜密的思路,另一个则需要一条坚强神经。我看过很多的推理小说,可是马雨默的小说给人的感觉很不一样,她的小说一直都在天涯连载,很多的朋友都在跟贴,我们都很喜欢叫她默默,她是个很可爱的作者,她的描写细致有条理,文笔也很好,所以以前还有人说她是个男人,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她的描写中有很多女性作家没有的东西
我一直是在天涯上面看连载的,很多的作者都喜欢给我们个开头,然后就让我们掉进了一个深深的坑内,可是我们可爱的默默从来不这样,她总是说自己哪篇哪篇可能会更新的比较慢,可是每次她的更新速度都特别快,从来都没有食言过。其实有时候我的心理是很矛盾的,我又非常的想看默默的更新,同时又怕默默累着了,也很想她能好好的休息
我是去年才上的天涯,以前从来都没有去过,在莲蓬鬼话看的第一篇作品就是默默的《猫的复生》,看完了以后,感想很多,以前从未想过一篇推理小说可以让人有那么多的想法,会为默默的想法而左右,觉得凶手也不是那么可恶,觉得她小说中的每个人物形象塑造的都是那么的丰满,看完了以后就像放电影一样的会再次在你的眼前放映一遍。
这部小说里面有后来我最喜欢的两个人,莫兰跟高竞。
虽然这部小说叫做猫的复生,实际是确实猫又一次的死亡,看完了以后心里面有点略微的难过,这个在默默的小说里面经常都会发生,你的心情会随故事里面人的心情变化而变化。
推理小说通常都是很难读的,因为总是有太多的线索交杂在你的脑子里面,可是看默默小说的时候,我经常会忘记自己看的是一部推理小说,以前有人为这个跟默默吵过,默默自己说自己写的是推理言情小说,其实我觉得是推理还是言情又怎么样了,好看才是王道。
算了,我放弃了,这不是一篇推荐,只是自己的一点感想罢了,我真的很爱默默的小说,也喜欢默默这个人,她让我感觉作者也是人也有小脾气,而且我很爱默默的那些小脾气,真的是个很真实的,让我很喜欢。
看了猫以后,觉得人真的是种很诡异的动物,每个人的经历都很不同,不管是快乐的还是不快乐的,关键在你的心态是什么样的,你可以很开心的去面对每天,也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完全的凄惨,这个除了外界原因外还有你自己的原因。
我经常会在看默默的小说的时候,不自觉的笑出来,有的时候也会偷偷的掉泪,总是心情摇摆不定,有的时候会很恨默默文中的一个人,看了后来的描写又会不自觉的改变立场,觉得这个人真的是值得同情,毕竟生活对他/她实在是太残酷,所以才让他有那样的行为,我们是不是不该苛责那个人。
默默的小说里面也没有一个完美的人,每个人都有他独特个性、独特的性格,独特的人生经历,每个人都是那么的不同。
我最爱的是莫兰,其次是高竞,以后的排名就分不出来了。我也很爱默默文里面的坏人,比如风里面的小哲,在默默描写他的时候,我仿佛自己就看见了那个瘦弱可怜小孩在我的面前微微颤抖的努力的想说些什么又说不出来,又仿佛看见戴文又爱怜的目光看着这个弟弟,看见了高洁这个臭女人的坏,看见了高竞的伤心……很多,多的一直在我脑子里面打着转,从未想过会喜欢这些小说里面的人物,在默默的笔下,这些人仿佛都从书里面走了出来,一直在我的脑子里面打着转,总是在想这些人以后的命运该是什么样的。
还有默默帖子里面的同学们,一样很喜欢你们,每天看见你们在帖子里面,心情就很好,一直很喜欢这个像个大大的家庭的地方永远都不希望离开,永远希望可以在一起看文。
走题走的很厉害,总之默默写的文很好看,我会一直都支持,希望默默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脑子里面的构思跟火山爆发一样的多,永远都能看见默默的作品,还有还希望默默的作品大卖,希望以后默默的作品能被好的导演看中,拍成很好的电影,电视剧,爱生活,爱默默,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