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的书,一直在追。看了太多本。这本算中等的水平。不过以作者的高产来说,已经不容易。
近来,莫兰和高竞系列日益增多,从乔纳修成正果,一直倒退到少女莫兰。我喜欢这种悬疑小说里,带着爱情影子手法。但事实上,我更喜欢简东平系列,现在的酷法医系列也不错。默默写男人的话,会更着重推理和小说本身。关于案件也会更缜密。
这本《猫的复生》,最初调查3个男人我还满喜欢。但到最后,凶手指向了一个不可能的人。觉得有点突然。而且其实还有点俗套。我也想过会不会是这个人,但是作者给出的线索太少了。这种感觉怎么说呢?就好像花费了80%的笔墨向你描述了身边所有的嫌疑犯,但最后告诉你,凶手是纽约的张木匠一样,太扯了。
而且总的来说,我不喜欢悲剧型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