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退一步未必海阔天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退一步未必海阔天空

2018-02-03 03:49:34 作者:笔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家有一句经常挂在嘴边的话:退一步海阔天空。而我认为在某些特殊场景下退一步未必海阔天空,这时我们不但不能退,而且还要大胆的进。进一步才能海阔天空,退一步却是万丈深渊

  当我们在面临绝境时,我们唯有进步,在不断进步中发掘自己潜力,找到转机置之死地而后生。不付出努力,空谈进步是没有意义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努力之后,你才会发现你自己有多么优秀,不努力你就不知道你自己有多么强大。正是因为学习中有压力,所以才有动力,动力就像发动机,只有有了发动机才能前行。不能成为“口号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只有努力才能换取成功,单单痴心妄想,不仅无济于事,还有可能会更大退步。只有稳扎稳打才能学得踏实,有所进步。

退一步未必海阔天空

  只有每天进步才是最稳定生活每天进步一点点可能在某些人看来不算什么,但时间久了,量变就会产生质变,时间久了,慢慢的我们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走到了很多人的前面,找到我们存在意义价值。时间既然如此,为什么要为了所谓的稳定放弃浪迹天涯;为了稳定丢掉生命无限的可能。既然世界上最大的不变是改变,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在这多姿多彩的生活里努力绽放呢!

  退一步海阔天空,靠的是胸襟,进一步海阔天空,靠的却是是勇气智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