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人》读后感(六):《都柏林人》书评
读完《都柏林人》里面的《姊妹们》、《一次遭遇》,(爱尔兰)詹姆斯·乔伊斯著,王逢振译。这是一部短篇小说集,写的是普通都柏林老百姓的生活想法,只看了两个故事,感到有些沉闷,不知所云。作者的意图可能是想反映都柏林的现实,但是,看着这些人的生活,让人感到没有希望,里面的人物性格也很沉闷、抑郁,精神状态都很怪异。这本书的作者非常著名,他写了《尤利西斯》。他的小说可能具有很高的思想性,能够反映现实社会,能引起社会的深思,但是故事性、趣味性要差一些。每个故事也没有什么结局,更别谈完美的结局了。像我们这些凡夫俗子,这类小说太过深沉,我们还是找些轻松、愉快的消遣消遣吧。个人评分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