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星共生》的日版封面选用的是作者藤井旭的一张摄影图片,展现的景象是夏季星空下初雪的岩手山。
不过,星空的绚丽和多姿并不是一张定格的照片就能展现出来的。因此,在设计中文版图书的封面时,我们在四季星空的星座图上选取了最具代表性的部分,按照春、夏、秋、冬的顺序,从右到左(前勒口、封面、封底、后勒口)依次排列在封面上,使其连成一个璀璨的夜空线条勾勒出来的春季大曲线、夏季大三角、秋季四边形和冬季大三角,是识别各个季节星空的标志。封面下方由青至蓝的渐变色彩,仿佛将我们带到了夜色渐深的星空之下。
如果你此时能抬头望一望星空,那就是我们的小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