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侍大战漫威宇宙》读后感(六):死侍的‘‘救赎’’
死侍大战漫威宇宙是一本难得可贵的诚意之书,作者脑洞之大,奇思妙想,非常有趣,死侍“疯”了后疯狂杀戮的情节很有趣,不管是英雄和恶徒,全部屠杀,他们都没有意识到是被木偶线操纵的人偶,死侍此举就是为了追求最终的解放。
死侍,一个不是既不是英雄也不是恶棍的话痨,一个充满了黑色幽默和怪异思维的非主流奇葩,但是正是他的这些特征,让他受到了极大的欢迎,而这本死侍大战漫威宇宙(又名死侍屠杀漫威宇宙)充分展示了死侍多变复杂的性格和对英雄和恶徒救赎的非人类手段---屠杀。
片头展示了复仇者联盟全灭的场景,钢铁侠残缺的头盔,美队一直不离身的盾牌和金刚狼的尸骨,到底发生了什么,故事开始讲述,一出场就是神奇四侠全灭,谁是凶手----死侍,观察者将我们带到了拉文斯考夫特收容所,由心智怪人假扮的本杰明布莱顿医生给死侍做心理治疗,其目的建立一支自己的超能力雇佣兵,征服世界。可惜碰到了死侍,借由他的力量,死侍的脑洞大开,他看到了本质,他看到了不同维度的世界,他要救赎,英雄,恶徒,人类,这个世界。
他的第一个救赎对象就是心智怪人,直接虐杀,接着火烧收容所,烧死所有人,画面一转,死侍已经成功杀死了神奇四侠,而观察者也从回忆回到现实,毫无征兆,死侍的一把宇宙级别的电击枪放倒了这位大佬,大佬临死前都是一脸震惊,藏得那么好,居然还能被发现,死侍一脸惬意的回答—我和别人看东西的方式不一样,我是有点毛病的,我勒个去,观察者一脸懵逼的狗代了。
然后这个世界因为死侍疯狂了,,怪鸭霍华德被烤成了烤鸭,末日博士四肢不全悬挂做观赏,我们死侍可爱的基友话痨蜘蛛侠也被死侍一枪爆头,这个世界在惊讶,死侍“疯了”,我们伟大的复仇者也看不下去,黑豹,虎女,铁拳也惨遭死侍毒手,而复仇者的集结也是死侍的陷阱,他们发现蚁人没来,他们认为有些英雄畏惧躲起来了,可他们不知道躲起来也只是一时的,死侍的屠杀是全面性的,bong一声,皮姆粒子的N吨炸弹让在会场集结的复仇者灰飞烟灭,几个侥幸残存的英雄也被死侍逐个屠杀,雷神也惨死在自己的雷神锤下,緑巨人被砍下头颅,多么讽刺和悲惨,神奇四侠没了,复仇者没了,接下还有谁,英雄在恐惧,恶徒在挣扎,世界在害怕,死侍太恐怖了,恶魔大师受雇做掉死侍,雇主不管什么代价,死侍真的太疯狂了,绿魔,屠杀,不管是英雄,还是恶徒,死侍无差别的屠杀,他是要灭世,X教授也难逃魔掌,当他看到死侍脑中的真相时,恐惧的脑死亡了,这个心理素质也太弱逼了,他的X战警也相应战死,不死的金刚狼也在这本漫画中被死侍用碳钢刀杀死,教授的反派万磁王也被死侍用酸胶灭身,世界暴乱了,没有了信仰,没有了法律。没有英雄,没有恶徒,只有混沌,惩罚者看不下去但是也难敌死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