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侍大战漫威宇宙》读后感(五):热热闹闹的见识了漫威全家福
这是漫威旗下的超级英雄和反派的灭顶之灾……
如果在这个漫威宇宙的视角里,你觉得谁能无敌到挑战所有人?浩克和雷神在《雷神3》里死磕了一下,貌似还是雷神更六,他应该算个种子选手;蜘蛛侠?不行,他还打不过钢铁侠,钢铁侠应该能排上名次;万磁王应该也行,毕竟他的能力是地质现象级的;美队、黑豹这些凡夫俗子,估计一个金刚狼都搞定了。这些都不行,都死在一个人手里,这个人就是——死侍。
其实死侍也没有多厉害,他大战漫威宇宙的是时候,死了好几次。但是,他的快速自愈能力,让他无限复活。再加上一个无敌的视角——可以看破所有人的弱点,可以看破整个漫威宇宙的玄机,可以直接看到读者的世界。这就是传说中的神设定,接着就是大杀四方了。而且死侍如愿灭了所有漫威系的各路英雄和反派,最后直逼编辑部和读者。
这么个故事,看完之后我就一直琢磨意义何在?估计无外乎这么几个事儿:
一是给漫威来个全家福大集合。
从头到尾,能露面的全露面了,道远实在露面费劲的,也提了下名字——像黑豹这样在非洲的。而且每个人物的死都要有个合理的设定,否则凭啥让这些之前一直无敌的家伙,说挂就挂了?这就赋予了死侍神一样的脑力和体力,不仅要实施各种陷阱,还要亲自上阵连砍带剁,偶尔还要放两枪——击毙蜘蛛侠。
但不管怎么说,作者最后都成功的合理化了各种难题,达成了漫威全家福大曝光的目的。
二是赋予死侍一些不一样的视角。
作为一个搞笑的不死雇佣兵,死侍的设定始终不怎么入流。人格上没有那么多丰满的故事和背景,能力上也没有那么炫酷和浮夸,这么个人物怎么能突破一下自己呢?最好的办法莫过于从自己的内心世界做文章,一个干着侩子手的工作,却心怀拯救之心的死侍,就这么诞生了。
而且,在这本漫画里,死侍成了当仁不让的绝对主角,其他所有人在这种设定下都安然无光。无论怎么吐槽,死侍这次都扬名立万了。而且他那级戏谑又阴冷的小眼神,还时不时的跟读者来个直接交流,还有谁能阻挡他?
三是给漫威宇宙来个大揭底。
我估计对于很多人来说,如果不知道漫威的底细,看完这本漫画基本就彻底通了。人物之前的关系、各种起源、各种搭配、各种恩怨,基本上都安排上了。实在不能展示的,也提个名字,感兴趣可以随时问度娘。但是那个帕沃家族是什么情况,有点儿蒙圈,百度都没有。
另外一个揭底是,直接把编辑部的创作过程和目的都呈现出来了,而且自黑式的让死侍最后也要灭了他们。这种大无畏的创作精神……很像相声演员。
总之,这是本热热闹闹、乱七八糟、血光四射的让人长见识的漫画。如果口味够重的话,可以把它当成漫威的全家福大合集。呃,从科普漫威的角度来说,先不要给小朋友看了,等他们长大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