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侍大战漫威宇宙》读后感(十):血浆四溅的R级恐怖大电影
死侍疯了?挥舞双刀,扣动扳机,他屠灭了漫威中地球上所有的超级英雄与恶棍!不仅如此,他还穿越了次元,干掉了创作者!下一个目标就是你! 在全世界漫迷中人气居高不下,死侍自有他独特的人格魅力。表面上看来雇佣兵死侍只为金钱而工作,人格分裂的他亦正亦邪,玩世不恭,愤世嫉俗,任性胡来,依仗着自己高速自愈能力,冲锋陷阵时吊儿郎当,满嘴胡话,毫不在意受到伤害,甚至在自己无事可干时爆自己的头以打发无聊的时光。但是纵览世图漫画公司引进的死侍系列漫画之后你会得出和我相同的观点:死侍总体来说是个正面角色。请看,秘密入侵时只身独闯斯库鲁基地,只为获取敌人情报(虽然也是为了钱啦);当X战警受到奥斯本暗中攻击时,不惜打破与之签订的秘密协议,自导自演苦肉计,以挽回X战警的正面形象,镭射眼也不得不佩服他舞技超群。那到底是什么将我们可爱的贱贱变为了疯狂杀戮的屠夫? 故事开场,观察者用浮夸的演技为我们拉开了序幕,神奇四侠是漫威崛起的开端,也是死侍杀戮的开端。心智怪人将死侍的两个人格抹去,却无意中释放了他的潜意识,洞悉世界假象,充满破坏欲的潜在人格。当你知道身周世界均是假象,自己是受人操控的傀儡时,你会怎么想,怎么做?悲天悯人(自认为)的死侍决定解救所有人,以自认为仁慈(杀死他们)的方式来打破受制于人的命运轮回。坏蛋被逮捕,平民受到损伤,英雄们打卡下班扎堆举杯庆祝胜利,等待下一波坏蛋的到来,这熟悉的剧情套路被死侍一刀斩破,又随手添上无数弹孔。熟悉漫威漫画及电影的同志知道,像浩克、索尔、金刚狼等等毁天灭地,接近无敌,仅仅拥有自愈因子的死侍手里只有双刀和枪械,如何能杀的了他们?这正是本书趣味之所在,死侍针对每个超能力者的特点设计的各种妙计陷阱层出不穷,妙趣横生,直令人叹为观止,大开眼界。
吐槽金刚狼调侃惩罚者第一次发觉读者存在
如果只是单纯的杀杀杀,未免落入俗套,使人感到审美疲劳。正像电影《林中小屋》狠狠地恶搞了一把恐怖电影产业,本书中死侍同样对漫威漫画大加嘲讽。死侍反杀隐形女时,教训道:永远不要背对一个死掉的敌人;对战金刚狼时,说他的超级能力不是自愈,而是超高的人气使他不断死而复生;杀死惩罚者时说屠灭奇人原本是他的工作,暗指漫画《惩罚者屠杀漫威宇宙》;等等等等。堆满画面的嘴炮为激烈血腥的画面平添无穷的恶趣味,硬生生将一部血浆片变为了黑色幽默。 还有,嗯,你见过真正的复仇者联盟吗?
真 复仇者联盟
故事结尾,编剧、画师正为漫画的成功前景兴奋不已,殊不知穿越次元的死亡已悄悄降临。同样受到死亡威胁的还有读者,一次是杀死观察者时,一次是踏入漫画编辑部时;前者是阴狠的眼神,后者是俏皮妩媚。相同的是那一丝丝深入骨髓的恐惧,仿佛死侍真的洞悉了我们的存在,正想尽办法赶来。在他眼中,只观察不干涉的读者是不是跟观察者一样?
讥讽隐形女人形怪对情绪有强烈反应,如果感受到恐惧就发狂烧掉恐惧者脑袋
如果说《不义联盟》是DC漫画大百科似的存在,《死侍大战漫威宇宙》篇幅虽短,却也囊括了漫威中绝大多数正反面人物,结合已引进的漫威大事件,可以更深入的了解漫威宇宙。当然如果能适当添加部分冷门英雄的简介更是再好不过,例如小白的我对帕沃家族一头雾水。
威胁读者帕沃家族不太了解
在等待下一部死侍电影的慢慢时光中,先拿此书解解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