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视野开阔,知识渊博 全书行文流畅通俗易懂。随意翻开哪一段,都可以顺畅地读下去,这本书对于非历史专业的我来说,最大的益处就是打开了我的全球视角,拓宽了视野。之前在学校里学的历史都是从中国角度看待历史,虽然也学到四大文明古国、文艺复兴科技革命,但是还是不幸形成了天下之大,唯我国是尊的历史观!我之前看地球仪,视觉中心总是放在中国,然后判断东南西北的地缘国家远近,或者以中国历史事件时间作为参照系,记忆其他国家的历史事件;现在看地图,把视线凝视在西欧、中东、南美,有了一种另外的感觉,这两个国家原来这么近,这个时间原来发生了那么轰轰烈烈的事情!《极简全球史》对人类几千年的历史作了高度的概括,它不同与一般卷帙浩繁的史书,让史料、历史事件占多数,而是用一种定论性的话语将人类历史几千年来的有关文明、朝代的更替、社会制度变迁等等问题做了一个总结性的阐释。二十世纪是一个发展的世纪人们在短短的一百年中的发展超过了以前的总和。但这也是一个让人类悲痛的世纪在短短的一百年中爆发了两次世界大战给人类文明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人类在发展中也被一些问题所困扰如:环境问题生态问题水资源短缺资源枯竭恐怖主义宗教矛盾,主导人类历史的根本是人的“欲望”,而文明的出现助长了这种欲望,欲望推动着人类社会的进步,同时也是人类悲剧根源;欲望导致了战争与征服,这个过程中同时也创造着人类文明,好的历史著作除了能向人们展示各种历史事件和人类的历史文明,更应该让人们能够穿透历史,看向未来,而《极简全球史》无疑是这样一部好的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