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乌尔克1.黑孩儿》读后感(八):这个小孩简单
本漫画书是改编斯蒂凡乌尔的同名小说,同名小说大家可以去看豆瓣读书的介绍,在这里不细讲了,值得注意的是作者是科幻小说家,对于喜欢科幻小说,喜欢想象的同学们可不要错过
漫画名叫尼乌尔克,小标题是黑孩儿,由于该系列有三本漫画书,黑孩儿是第一本,所以我猜尼乌尔克可能就是那个黑孩儿的名字,但那小孩起初不知道他的名字。
本作品的设定是在生化灾难(放射性物质丢弃在大海)发生后很久很久之后的事情,人类退化到原始阶段(PS,这个设定感觉有点问题,即为什么放射性物质泄漏会造成人类文明的退化,而不是人类的灭绝呢?难道是行尸走肉的节奏?还是作者呼吁环保心切呢?)。
然而有个原始部落,貌似并没有收到核泄漏的影响,依然过着打猎捕鱼的生活。故事的主角黑孩儿(从这一系列书都是他做封面我推断出)登场,他一直受到部落长老和家族的排挤,当然原因作者没给,很有可能与他的身世有关。一天,长老要去跟众神约谈,而且回来要把黑孩儿做了(这个小孩好可怜,作者没交代原因好气啊)。这个小孩很聪明,他知道长老会回来把他做了,就打算出逃。奇怪的是长老一直没回来,部落的二把手就出门寻找长老,这孩子出逃的过程中发现到长老的足迹(PS,如果不是在雪地里,这怎么找脚印啊,而且必须没被新雪覆盖,也没融化掉,作者的想象力真是丰富),发现长老醉死在雪地里,黑孩儿推测这老头每次去见众神,原来是去享用现代人制造的酒精带来的快感(竟然欺骗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众人们)并且逐渐发现早已荒芜人烟的超市,里面琳琅满目商品让他感觉到来到了极乐世界,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似的,开始疯狂shopping,虽然他知道根本带不走这些。他随后通过象征性的吸取死了的长老的脑髓(这冻了那么久,理论上早就僵硬了,请问怎么吮吸啊),拿走了长老的骷髅项链拥有了现代人的枪,打死了毒蛇、猎豹,自认为自己所向披靡,完全可以接长老的班,回去后让部落的人去膜拜他。然后他就开始踏上回部落的路(PS,这孩子方向感简直了,而且部落的据点一直在变)。另一方面,部落的二把手并没有找到长老(为什么没有小孩方向感好。。。),还千辛万苦,差点赔了命才回到部落。他发现需要改变部落的据点来补充食物来源,然后二把手带领大家寻找猎物,打猎的过程中,N多年前,核泄漏造成的巨大章鱼(这是一只会行走的章鱼。。。还是火星人附体?)突然出现,部落的二把手二话不说就把它干掉了,还和众人吃了它的肉。夜晚来临的时候大家肚子发着绿光,并且力气变得超级大(我有种预感,这是异形在他们肚子里,这个部落的人完了)。就在他们狂欢时,一大波怪物从海里逐渐向他们靠近,准备来个团灭,故事在这里告一段落。
既然大家都变得那么强大,后面的怪物估计来一波就请一波的节奏吧~
当然剧情还是比较简单,画风与我之前看的世图出的超级英雄类的还是明显不同,感觉有点像看小时候的连环画,不需要太多的思考逻辑关系,只要去静静享受过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