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乌尔克1.黑孩儿》读后感(五):当想象填上生命中色彩
《尼乌尔克1黑孩儿》 的故事背景是在生化灾难发生的数世纪后,海洋枯竭、人类也已经退化到了原始阶段。在这样的故事背景下,阅读这本欧漫的时候实际可以让我们展开天马星空的想象,将我们自己置身于故事之中。
尽管黑孩儿因肤色问题收到部落人排斥,但他的命运还是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科幻往往都是那样,可以带你进入奇妙的世界,赋予你特殊能量,让你去改变世界。这不仅是科幻作品的特点,也是科幻漫画的最基本手法
为什么主人公被称作黑孩儿?个人觉得是为了产生逆转的反差,故意而为之。当然,黑孩儿的肤色是黑色的,他被人憎恨、被人冷落排斥,让他的天空都笼罩着一片黑色。在追寻快乐的成长道路上,黑孩儿两眼抹黑,看不清楚前进的路。这本书的最大精妙之处,在于突然间的转折,黑孩儿在一番历险之后,能及时告知部落神秘敌人来袭,全力拯救唾弃他的部落。黑孩儿不黑,在看到此之时,我分明看到了黑孩儿背后的一团红彤彤的焰火。
真实中人与人之间所漏缺的,在这本科幻欧漫中弥补回来了。皮埃尔帕罗尔特让科幻带我们进入了不可思议意境,去领会想象的快乐。这本欧漫最现实意义,既有自然、环保主义,又有环境问题和种族问题,甚至还延伸到了人与人之间彼此相互信任的问题。科幻与幻想通过这本欧漫发生了最直接的碰撞,必然会擦出与众不同火花来,当我们的想象填上生命中的色彩,梦幻般的画面会带我们走进一个全新的意境,法国特有的浪漫气息人文底蕴,让我们对这本欧漫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