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乌尔克1.黑孩儿》读后感(十):生存还是毁灭
世图这次出版的漫画书,实在让我惊叹不已,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大气的书籍!超大版面的精装装帧,配以特意做旧的独特封面设计,带给我们一种全新的欧漫视觉盛宴。在月圆的之夜,一个赤裸上身消瘦的小男孩儿,手举长杆枪,身后一头强壮的大熊朝着远方怒吼。人与动物共处,正是原始部落的时代啊!想如今,科技进步的同时好多物种却在濒临灭绝,我们追求更好的物质生活,早已忘却了这个生存的环境!
这个系列的漫画,是根据法国著名科幻作家斯蒂芬·维尔的代表作《尼乌尔克》改编的同名漫画书,而漫画绘制则是由曾经担任电影《星球大战》美术设计、创作《粉色星球》这部欧洲漫画销售史上无冕之王的法国漫画大师奥利维耶·瓦提纳担任。本书将史前文明与未来幻想完美融合,让你的大脑充分震荡,在尼乌尔克的世界一切都有可能发生!说回故事上来,故事讲述了在生化灾难发生的数世纪后,海洋枯竭,人类退化到原始阶段,仅存了几个未开化的部落。其中的一个部落是由窦兹率领的。在这个部落中,生活着一个黑孩儿,受到部落其他人的排斥。部落的老人家宣布要去古巴的圣地亚哥朝圣众神,那里是众神的领地。老人家在出发之前宣判了黑孩儿的命运:等他回来,就是黑孩儿的死期。但是老人家却没回来。于是黑孩儿决定去寻找老人家,但他不知道的是,他将会在旅途中发现二十世纪的文明遗迹……
可以说,这是一个被“扭曲”了的未来故事,人类社会在高速发展后毁于生化灾难,一夜之间人类退化到了史前文明时期,然而残存下来的科技事物却成了回到原始社会的人们所膜拜的“神物”,部落那个老人家就是因为得到了科技产物而成为部落的首领的,而主人公黑孩,却是因为肤色是黑色而被歧视(种族歧视连原始社会都有啊=_=)而“原始”人们最害怕的,是在科技社会人们所创造的新生物——巨型章鱼型的怪物。。。。。。我们见证着工业和科技对我们这个时代带来的巨大改变,却不知我们所处的世界和地球早已不堪重负,人类对自然的改造已经超过了自然所能承受的限度,如果我们真的到了这样的一天,我们又该怎么办?这样一个充满了讽刺意味的背景,却是讲了这个黑人小男孩成长的故事,小男孩发现了二十世纪的文明遗迹,部落的人们却吃了怪物的肉,接下来的故事会朝着怎么样的方向去发展呢?感觉接下来又是一个大坑系列的节奏啊,期待早日出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