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莫奈》读后感(四):莫奈传
克劳德莫奈是法国印象派画家,他也是印象派代表人物创始人之一,曾被誉为“印象派领导者”。从莫奈的画中,能够看出一种层次感,你会在画前观赏很久也不觉得疲倦,有人说莫奈的画可以用祥和温暖来形容,而我觉得梦幻更加贴切。是莫奈的画让我明白了色彩竟然如此多变,让一个外行人轻易爱上了绘画,可惜没有一定功底是做不来的。
这本《这就是莫奈》是一本简版传记,主要是帮助读者了解莫奈这个人的一生,之前我大都是看他的画册,所以对他本人还是第一次做这么详细的了解。他的画本身就充满魔力,但是当你了解了那些画背后的故事,还有画家当时的创作意图,这些作品就别有韵味
我非常喜欢莫奈的那幅《临终的卡米耶》,在这幅画中,死神成了色彩的过度,在看这幅画时我的心总是隐隐作痛,仿佛被什么压抑着一样,当重新面对窗外的阳光时,我总会自觉地舒一口气。莫奈不是用眼睛去看色彩,而是用心感受色彩,结合自己内心的感受,淋漓尽致的展现在画中,所以这样的画才是真正打动人心的吧。莫奈,是当之无愧的光影大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