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身女孩买了房的,没有一个后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单身女孩买了房的,没有一个后悔

2018-04-21 01:49:01 作者:明玥 来源:新浪网 阅读:载入中…

单身女孩买了房的,没有一个后悔

  这两天,杭州明确表示要开始摇号买房,也就是用抽签的方式决定一手房买家。

  新闻一出,朋友圈又是一波排山倒海情绪。不得不说,房子就才是广大人民群众重要焦虑感和安全感来源

  毕竟一手房在政府限价之下,已经跟周围二手房有了几千甚至上万的差距,买到就是赚到,所以找关系、给号子费、必须全款等种种民间对策层出不穷结果刚需上不了车,不摇号不足平民怨。

  但看看南京、成都、武汉几个兄弟城市摇号买房的盛况,就知道更大的血泪史要来了——“地段,不存在的;户型,不考虑的;物业无所谓的”、“虽然六连跪,但我相信我70岁钱前总能摇到的”、“10个楼盘,同一天登记摇号,地点却在南京的四面八方,每个购房人都带着七八套资料到处排队”……

  人生最悲催的,就是“我本来可以”。于是这种时候,总能听到一大批人痛斥“没及时买房”家史。

  同龄人里,男生全都气定神闲,因为他们一毕业,家里就倾尽全部为他们购置不动产,生怕没房子找不到媳妇

  但“女孩子不用买房”的观念仍然占据社会主流,所以女生大多没有男生那种运气靠自己奋斗又赶不上房子涨价速度,现今吐糟这件事的主要有两类女性:一种是结了婚但婚前没房,现在跟老公被视作夫妻一体,再买二套要提高首付成数的,“我永远失去了用三成首付贷款30年买一个自己名下的不动产的机会”;另一种还没结婚,但过去几年一直错过机会,得知摇号中签率和二手房涨价预期,几乎要吐血。

  有个同事说起她的表妹,毕业后留在杭州本地工作三年,家里有个弟弟父母去年拿120万给她弟弟在家乡四线城市全款买了房,却不给她一分钱首付。

  对于这种,我是说不出来“父母的钱都是他们的,爱给谁给谁,没权利强迫他们”这种政治正确的鬼话,只能告诫“以后他们要你给弟弟找工作、娶老婆出钱出力,记住,一个子儿也别拿。”

  很明显,她父母不是那种“钱我自己花光用光或者捐给慈善机构”的欧美系父母,他们就是典型的要把一切留给下一代中国式父母。

  但他们的下一代名单里,没有女儿。这种父母,根本没把女儿当做继承人培养,认为她是为辅助男性后代更好地生存而存在的,随时准备给男的输血。

  这才养出了樊胜美,扶弟魔,生生世世不得超生。

  其实女孩,更需要一套婚前不动产作为保障理由如下

  1

  你不是工具,你是人,人都需要底气

  ldquo;女孩子不需要买房。”——说这句话的,不是蠢就是坏。

  因为其潜台词就是,老老实实别折腾,赶紧找个人嫁了,住他的房子,反正女主内,以后首要任务就是带孩子做家务

  这是把女性当做生产资料,当成工具,工具是拿来用的,当然不需要产权

  但凡是个人,就需要生活安全感来源。

  有一套自己名下的不动产,不管在婚姻里,还是婚姻外,你的底气都更强。

  没结婚的,你不会拘于对方必须有房,选择面其实扩大了,也不会因为马斯洛需求层次太低,急着找一份安稳的生活,匆匆忙忙嫁了。

  至于有人说“这个女孩有房子,好强哦,不敢娶了”,这种会被房子吓得望而却步男人,以后都不会有前途,正好把这批人筛掉了。

  在婚姻里的,自己原来有一套房子,还可以收租,能让家庭生活过得更好,万一出现了颠簸,还有一个依靠

  否则,女性以结婚为唯一的上升通道的,手中无技能,名下无不动产,生活质量只能依赖丈夫的工作和人品,万一他34岁被公司裁员了,或者他不要你了,或者你自己受不他了想当“出走的娜拉”,那基本就是面临破产。

  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现在北上广的离婚率有多高了。

  我国婚姻法,不承认家务活和生孩子的经济价值不对部分付出风险补偿。一旦婚姻破裂,把全部的宝都压在家庭的女方,是大大吃亏的。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实现个人能力扩张和财富增值,以此获得幸福安宁过程

  为此,你可以选择去职场上,做小生意,进入婚姻,以及投资买房等等方式。条条大路通罗马,

  不管男女,都应该尽可能选择多快好的路径,不要押注在其中一条上。就算是押注在一条上,婚姻也是风险最大的那一条。

  你说,为什么要去想最坏的结果呀,我们可以婚姻里面好好经营一生一世不分离。

  好好经营没错,但这跟做好最坏的打算是不矛盾的。人本来就应该在朝最高纲领奋斗的同时,做好风险防控工作。我们祈祷意外不发生,但也为“万一”做好准备。

  2

  买过不动产的女性,从精神面貌心理状态,都会发生深刻变化

  知乎上有个妹子说,我买了房子后,男朋友问,你最近怎么不作了,怎么不天天问我爱不爱你了。买了房,简直像换了一个人。

  买房前:

  我要的不是他怎么怎么,我就是要他一个态度

  他会不会很花心?以后他出轨我怎么办?

  这么小的要求不满足我,怎么和我度过以后的风风雨雨

  他收入不高,前途也不明朗,以后结了婚生活质量不高吧?

  买房后:

  滚,别跟老娘烦,没看我在算提前还贷额吗?

  死开,我要加班赚钱,赚钱赚钱,穷死了。

  可见,沉溺于爱情患得患失的女孩通病,一下子就好了大半。

  无他,因为买房这事把你逼上了人生真正的战场,你不得不为自己而活,不再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

  人生每做一个新的决定,每干出一件大事,都是不可逆的过程。这些事,逼你面对现实计算得失思前想后,承担结果。

  买房当然是一件大事。因为要买房,才开始关注宏观经济趋势,才第一次看到为各种人群设计的各种档次的房子,才学会计算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才有机会认识一些原来没机会相见的人,才深刻认识到“一个人得是一支军队”、“要像经营公司一样经营人生”,在过程中发挥眼光,验证行动力,考虑现金流和筹款能力。

  有恒产者有恒心。办过买房,体会大钱花出去的女孩,什么LV香奈儿之类的,也不再放在心上了。

  饱受刺激的同时,也更加明白了自身定位,并在后悔反省中重新思考未来的路。

  所有这些过程给人造成的,如同是河川给地形的改变

  03

  ldquo;买房是买阶层。”

  身边一个还没买房的女友,给父母打电话讨论摇号的影响,没想到招来老妈的“责怪”:其实你早两年看好房子,跟家里要钱的话,我跟你爸给你出首付没问题的。现在也很难帮你了。

  跟她同年出生,从小玩到大的邻居,两人在同一年工作,她在杭州,对方去深圳。2016年,邻居妹子咬着牙回家问父母要钱,加上自己存的二十多万,在深圳边缘地带买了一套一居室的小房子,成功上车。当时她还觉得,我要独立,不问爸妈要,再过两年多存点钱,买个大一点的……

  两年说过就过,现如今杭州也要摇号了,而“别人家的孩子”买的房子早就翻倍了。

  ldquo;这件事情,已经击碎了我爸妈50年来的三观,他们面对面体会到了什么叫阶层上升,但没想到对方居然是通过买房。”

  不管深圳还是杭州,都有可持续的人口导入能力。我们买的房子,是我们对于城市持有的股票

  如果一个城市是一个企业,那么土地相当于政府手里的原始股,政府卖给开发商开发商造好房子再卖给我们,我们想当于在二级市场上买股票。

  如果我在腾讯工作,我看好东家就会尽量买入公司股票期权,等着公司的腾飞给我带来分红收益,而不是只拿工资

  如果我在这座自己选择的城市生活,看好它的未来,我就会想要持有它的股票,等着这座城市建造起四通八达地铁网,她举办了国际会议和赛事,孕育了现象级的企业和可以全球赋能的商业模式,这个城市就会升级,我的房子也会升值,给我财产性的收入。

  货币在贬值,未来的钱更不值钱,能贷款,就能用将来30年必然贬值的钱锁定当前的资产价格,而大城市优质资产价格又会越来越高。

  实际上,对大多数普通人来说,买房是获取大额贷款的唯一方式。

  财富是以家庭为单位传承的。只要不是赤贫的家庭,拿个几十万要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的那种,都值得给女孩支援,增加一个可能性

  《第二性》里头,波伏娃就试图回答“什么是女人”的问题。最后,她给出结论,只要“她”仍然需要为成为人而奋斗,“她”就不会成为一个创造者。

  祝我们找到最好的自己。

  来源公号:见小曰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