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读后感(八):勾画未来世界
与其说我是看完这本书的,不如说我是浏览完这本书的,因为两小时就翻完了,并没有一丝对作者的不敬,我已经通过购买KK三部正版书表示了对作者尊重和看好这本书,这么快看完只是因为自己年龄已经过30,已经过了细细欣赏揣摩书的年龄段。再次强调,通过翻阅《失控》确实是一本好书。
作者的写作方式是常见的外国书那种讲故事的方式,这种方式优点是比较具象化,缺点是有点啰嗦。文章中对未来世界的勾画让我惊叹,让我对未来充满期待,是一部很正能量的书,内容涉及极广,有互联网、物理学、生物学、化学、社会学等,用700多页的篇幅涵盖这么多的内容实属不易,一些细节展开讲的话就可以是一本书。在最后作者将宇宙运行的方式归为九律,分布式、递增收益、模块化生长、边际最大化、鼓励犯错误、不求最优化但求多目标、谋求持久的不均衡和变自生变是九个简单优美的运行法则。
同时对作者的人生经历更加惊叹,年轻时就穷游列国,原来人生还可以活的这样洒脱和具有冒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