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中重生》读后感(六):无法欺骗的永远是自己
说实话,我真的很佩服作者格伦农勇于面对自己的勇气和智慧,而现代女性所缺少的恰恰就是这点。
我一直觉得只有把美好的自己展示于人前才能得到真正的称赞和欣赏,而那个灰暗的自己就留在心里的某个房间锁起来,等到夜深人静时,再在梦里出现,解决那些在现实生活中永远平息不了的委屈与愤怼。
格伦农却并不这么想,她觉得袒露心迹会使她变得更加勇敢,有时候人们需要看到那个隐蔽的我。
抛开暴露自己内心的言论是否会引起别人兴趣这点不提,有句老话说得好:骗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
即使一个人永远以无比完美的姿态出现在人们视线里,那也是伪装的。
世上本就没有真正完美无缺的人,如果有,那也是因为距离问题,人啊,无法欺骗的永远是自己。
就像是父母在别人面前伪装得琴瑟和谐,恩爱无比,但一回到家一件事就会引起一方的不满和怨愤,而那件事仅仅是因为今天的家务老是由母亲承担,父亲只会翘着二郎腿坐在电视机前不管已经扫得干干净净的地面旁若无人地嗑瓜子。
这时候,母亲通常都会隐忍下来,或者找孩子发牢骚,然后夫妻出门继续不厌其烦的演着恩爱的戏码,我想他们不仅仅是为了维持令人羡慕的光鲜家庭,还很有可能是因为无法接受自己的婚姻实质上与表面的圆满有着巨大差异的事实。于是继续欺骗自己,婚姻是美好的,不可能存在瑕疵。
然而这样持续下去,对双方都不好,生活中有什么不满表达出来不就好了?一方憋在心里,另一方当然也不知道更不会过问了,这样下去,委屈只会越来越多,心底的不甘只会越埋越深。
在如今这个鸡汤泛滥的时代,反鸡汤人士也纷纷雀跃而起,这本《在爱中重生》却与以往鼓励人们什么事都要往好处想的鸡汤学不同,非常细致地描绘了格伦农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她既会为琐事而烦恼,也会因为一点小事对丈夫大发脾气,然后这并不影响他们相互之间的坦诚与沟通,他们的感情在日常中的争吵和小事的考验中越来越深厚,其间的快乐也深深感染了我,格伦农会为了女儿的性取向而特意写一封信表示尊重孩子的内心与选择,也会为了一首婚姻纪念曲对丈夫大发脾气然后反思自己的过错,她会对朋友袒露心迹直说自己的以前的荒唐事,更会在教堂里勇敢的嘲笑自己以前的各种荒缪而引得无数人共鸣,这些都是中国现代女性所缺少的,她们会用精致的妆容和男友或伴侣去意式餐厅慢慢的品尝美餐,去星巴克优雅的喝着咖啡,却唯独忘记了告诉自己用磨破了脚皮仍穿着自己不适合的高跟鞋这样不值得,为了维护表面的优雅与和谐在家庭争吵里退缩着,一个人若不能在内心对自己真实相对,那又怎么会真正的高兴快乐?
当然我并不是说优雅处世不好,只是比起那些表面上的光鲜亮丽与人们口中所说的“正能量”,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去真实面对自己的内心,毕竟,面具带在脸上带久了就摘不下来了,想要摘下面具,必然要撕得连血带肉,痛苦无比。
毕竟,人无法欺骗的永远是自己啊。